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我和学生扫落叶  

2017-11-09 23:10:06|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7年11月09日星期四
  我和学生扫落叶
  秋天,是让我们班超级烦恼的季节!
  我们班的清洁区有多棵大树,繁茂的老槐树巍然挺立,时至深秋,细小的落叶簌簌而下,加之秋雨连绵,树叶粘于地面,难于清扫。今天下午课前,第二组扫了20多分钟,还是没有扫完,无奈只好放弃。

我和学生扫落叶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清洁区里还有一棵大银杏树,树叶金灿灿的,非常漂亮,如一树灿烂的黄金叶,秋雨之中,金黄的树叶也不断落下。
  下午大课间,我安排走读生讲评大册子,回到教室,我看到学习委员将全部走读生集中在第四组,讲评纠错,我非常欣喜,便让住校生下清洁区,帮助值日生打扫下午课前没有清扫完的落叶。

我和学生扫落叶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几名男生拿着大扫把,扫把刷过,落叶依旧贴在地面,于是他们放弃手中的工具,徒手捡拾着贴在地面上的细小落叶。我便要来王寰义手中的扫把,贴地狂扫,粘在地上的落叶被我纷纷刮起。我越扫越来劲,四下狂舞,不多时,就扫开了一大块地方,其他的孩子见状,也狂舞起扫把来,由于用上了狠劲,落叶最终被刮了起来。女孩子也振作起精神,谢亚雯、付雨洁扫,王苗、王思言用垃圾搓装,只20分钟,清洁区就被打扫干净了。

我和学生扫落叶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我数了数,今日参加义务劳动的孩子有15个,谢亚雯、杨亚丽、潘锦东、杨佳冯、王寰义、马家勇、饶波、张鹏宇、刘广超、李彭辉、陈浩、王苗、陈钰欢、付雨洁、王思言,给这些淳朴的孩子点赞。
  刚没走两步,头顶上的树梢又微微晃动,回眸一看,又有枯黄的树叶,从枝头飘飘摇摇落下来!
  唉!这烦人的秋天!这恼人的落叶!

我和学生扫落叶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孩子们纷纷上前,抢拾着地上的落叶。第七节课铃声已响,该回教室上课了,看着整洁的大道,我内心无比欣喜。
  评论这张
 
阅读(2101)|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