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克服惰性的确很难  

2016-10-08 22:45:53|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10月7日星期五

        克服惰性的确很难
  今天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了,我的心不禁惶惶然。下一周上班七天,时间漫长,加之还要进行月考,只得苦撑了。

克服惰性的确很难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刚才我还在生气当中,缘于一学生在QQ群中问的一句话,他问国庆七天长假都有哪些作业。马上就上晚自习了,他难道所有的作业都一笔没动?想想真让人生气。于是我不客气的在群中对他进行了批评。
  不过想想我自己,也不是这样吗?10月1日到陈家湾和安河寺采风,原想七天长假,完成两篇采风散文时间是宽裕的。哪知我的惰性是如此顽强,一天东奔西跑,直到10月6日晚22点,我的采风习作还一笔未动。昨晚一口气写到凌晨两点,才完成了我的第一篇采风之作,今日午饭后才上传到博客之中。
  刚才到客厅看到我背的书包,里面装有我的备课本,原计划我假期里至少备五课时教案,做出几期报纸答案,还要办一期《陵江周报》,整个七天长假,我的作业又何尝不是一笔未动?
  七天长假,我又做了些什么呢!家务不让我操心。唯一所做的就是修理了洗衣机,陪妻子到宝鸡去定做了家具而已。
  从主观因素来说,我们是不是经常有了一个很好的想法,可是就是没有去做;或者有了一个想法,并且做了一点,后来没有坚持。我经常和我女儿这样沟通:每一个人都两个“我”,一个“我”是积极向上的,想做一个好孩子的;还有一个“我”是消极堕落的,想贪图舒服,想偷懒的。一个是英雄,一个是狗熊,你想选择哪一个?很小很小的时候,女儿总是选择英雄;长大了点,她就喜欢选狗熊了。我感到很奇怪:难道人真的是越长大越想当狗熊吗?
  真的,人的惰性似乎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强大。就拿我自己来说,很多事情可做可不做的,就都不做了;很多不可做的事情,现在都做了。慢慢地,“执着”二字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了。
  克服惰性道理很简单,但做起来真的很难!不过如果不难的话,那又怎么会有“做人难”之说呢?

  评论这张
 
阅读(25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