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写得从来没有如此辛苦  

2016-08-25 22:30:53|  分类: 工作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写得从来没有如此辛苦
  从八方山铅锌矿采风归来,这篇人物通讯稿件让我抓狂,每次坐到电脑前,都不知道如何下笔。整整一周过去了,还是理不出头绪来。只得自己逼自己,给自己下了死任务,不论如何先写1000字。于是午睡后,我拿起手机,打开语音输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说了半个小时,又回过头来看,竟理出了一些头绪来,第二天全部说完,又打开电脑,修改错别字和病句,将人物采风通讯题目定为《守望安全就是守望幸福》。

写得从来没有如此辛苦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以往采风文章,我花费两三个小时就写完了,但这次人物通讯,我花费的时间多达十几个钟头。就在昨天,我将初稿发给黄部长,黄部长又提了一些修改意见,晚上花费了3个多小时进行修改。今早将这篇人物通讯发到群里面,立刻就起了一些波澜,专门从事新闻写作的宁涛对我提了许多中肯的意见,想按照他所说的进行修改,却犹如老虎吃天无处下爪,其根源在于欠缺典型感人的事例,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呀!

写得从来没有如此辛苦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下面是我把文章发到群里面以后,文友们的评论,可以当做以后写作的指导。

  宁涛:人物通讯稿件中不能有作者的影子,也不能全是采访对象说,采访对象说那么多,谁信……人物通讯就是讲故事,但要讲好不容易,王磊老师辛苦啦,深表感谢!我会尽快让领导,作者品读的您的作品的。人物通讯,不一定写全面,突出一个点,例如爱岗敬业,责任心,工作作风,待人接物等等,突出人物个性,亮点……
  宁涛:人物通讯,有人物通讯的的持点,突出人物的特点、个性、亮点……要把人物写活、写得打动人,各位作家老师是行家里手,但人物通讯不是写日记!不是记叙文!是要通过一件或两件小事再现人物原型的音容笑貌,文章千古事,向各位作家致敬!
  盛飞鹤:王磊老师把人物写活了!
  王磊老师:谢谢盛主席鼓励,因欠缺感人的事迹,觉得这次采风的文章非常难写。不管怎样,总算交差了。
  盛飞鹤:毕竟我们不是专业记者,可以得到我们想要的一切资料,走马观花的采风,能把人物写到这个程度,已经非常好了。
  宁涛:各位作家老师不容易,但不能因交作业而降低自己的专业水平。我们有句口号‘不看过程、看结果’,‘不找理由、借口,看成绩’。各位老师,不要被赞美冲婚头脑,我们还需努力提高自已写作水平才是硬道理。
  陈茹洁:我未去八方山,情况不甚了解,但通过仔细阅读后感觉王磊老师对人物描写细致入微,通过具体事例从各个方面凸显人物品质,人物事迹于无声处现光芒,个人认为是一篇纪实好文章!
  提秀莲:八方山釆风作品大家写的很用心,谢谢你们,人物传记是很不好写的题材,要以小见大,必対人物有深入的了解,王磊写的人物,我认为不错,点赞。
  评论这张
 
阅读(24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