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读书真的没有时间吗  

2016-04-11 22:05:25|  分类: 读书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4月3日星期日
  读书真的没有时间吗
  有老师问我,最近你在读什么书呀?我回答说每天拼身体,哪有有时间读书啊。当我一个人静下心的时候,我反问自己,我真的没有时间读书吗,我的时间都去哪了?

读书真的没有时间吗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不可否认,教师的工作可以说是繁忙而辛苦的,每天不但要批改作业,备课,上课,还要教育好学生,有时学生生病了还要嘘寒问暖,不但充当了老师,有时还充当了家长的角色,一天下来确实很少有自己的时间,更不要说去读书了。这样说来,我们确实是没有时间。
  记得鲁迅说过“时间如海绵里的水,只要挤总是有的”。朱自清在散文《匆匆》中说的更是形象,“早上我起来的时候,小屋里射进两三方斜斜的太阳。太阳他有脚哇,轻轻悄悄地挪移了,我也茫茫然跟着旋转。于是--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我觉察他去得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他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天黑时,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从我身上跨过,从我脚边飞去了,等我睁开眼和太阳再见,这算又溜走了一日。”如此说来,我们其实并不缺少时间。每天蹲班时还有些时间,中午学生午休时还有时间,晚上回家还有时间,周末更是有大把的时间。那我们的时间都去哪了?时间在我们工作闲聊的时候默默地走了,在我们浏览网页时溜走了,更在周末的懒觉中逝去……
  我们总在抱怨没有时间,总是为自己寻找各种各样的理由去开脱。当我们说工作忙没时间的时候不过是在自欺欺人。其实我们心底里知道,不是我们没有时间去读书,而是我们的缺乏读书的动力,缺乏心灵上的追求,更是缺乏一种读书的渴望.....
  一位哲人说过:“要么旅行,要么读书,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那么就让我们多读书吧,这样时间才不会白白流逝,我们的心灵才会逐渐丰盈。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入睡,今早9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937天。
  二、今日记录: 早晨9点醒来,用手机浏览器网页。而后和妻子上街,返回后看父母亲玩微信,让我很是吃惊,没有想到他们微信竟比我还会玩了。午饭后阅读网友博文,晚饭后看电视两个小时,后写了日记就寝。今日没有出门锻炼,没有完成步行一万步的目标。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今天我步行了7324步,3.25公里,消耗367卡路里。听周德东恐怖小说《罗布泊之咒》第95集,听蔡骏长篇悬疑小说《人间》第10集,听《王君一路修行做教师》第7集。听《大秦帝国》第四部第93集。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68期11至2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105期111至120页。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