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三个多小时家访十名学生  

2016-03-28 23:16:13|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3月24日星期四
  三个多小时家访十名学生
  学校安排了大家访活动。平时工作太忙,哪有时间啊。
  今日下午无课,只有一周一课听评课活动,往日是我听课学习的时间,亦是我批阅作文的好时间,我只能忍痛割爱,告别我那成堆的作文本,和杨老师一道出校门家访。

三个多小时家访十名学生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学生的信息我们早就掌握了,一出校门杨老师就电话通知了张俊的家长,我们谈了张俊本学期的进步。又到杨家坪小区,在小区门口和高璇的妈妈谈话。后又到花园小区路口,电话通知了附近居住的张雨涵的妈妈,张雨涵的妈妈是我25年前的学生,杨老师问我还能认出当年的学生吗,我笑说25年前她妈妈还是个孩子,25年过去了,我可能认不出来了,不过她妈妈一定认识我。话说完又觉得自己说的绝对了, 当年我是个毛头小伙,现在已经成了老头儿。出乎意料的是张雨涵的妈妈一来就认出了我,我不禁想起25年前我领学生春游,后来到张雨涵的妈妈家吃饭喝酒的场景。一晃当年的活泼少年成了中年妇女,我也成了名副其实的糟老头了。
  我和杨老师到了中心广场,电话通知了多个学生家长。有陈浩阳、魏鑫、何旺、张天悦的家长,我们分别说了这些孩子本学期可喜的进步,他们家长也分外欣喜,我们又指出了孩子存在的一些缺点,指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
  不多时竟春雷滚动,下起了大雨。陈浩洋的妈妈返回工作单位,给我和杨老师送来了雨伞,让我好生感动。
  又下到城南广场,和两名学生家长交流,提出了对孩子的手机要加以管理。接着来到公安局门口和段浩淼的妈妈交流,到家润超市和吴楚俊的父母交流。孩子们的家长很关注孩子的学习成长,我们做老师的更应该负起自己的责任。
  返校途中,又接到了几个学生家长的电话,他们在电话里感谢我们对孩子的关心,听得我的心里暖洋洋的。
  我们平时的工作疲于奔命,实在无法抽出时间家访,今日的集中交流,效率还是比较高的。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雨转多云,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928天。
  二、今日记录:早晨6点起床,7点抵达学校。到饭堂吃了早餐,喝茶休息,7点半和学生一起到操场跑操。到二班上早读。继续督促课外古诗词10首中的前3首的背诵,听写了第二单元字词。第一二节课。分别在两班上了《岳阳楼记》第二课时,第三四节课,复印《陵江周报》14期80多份,填写了党员信息表。中午午睡以后,组织中午留校审批阅了二班早晨的听写。中午课前和走读生谈话,询问了走读生学习状况,询问了走读生家长的电话,做好了下午家访的准备。下午和杨老师一道,穿街走巷进行家访。至17点半,共家访学生家长10名。返家吃了晚饭,妻子做的卤面。18点半返回学校,进二班蹲班。第一节晚自习,讲评大册子《雷电颂》一课的答案。而后默写课外古诗词10首的前3首。第二节晚自习,将没有背过古诗的十余名学生站于教室后侧,督促背诵,然后上黑板默写。填写学生的奖状20余张。下晚自习后检查住校生,填写检查单1页。返家后听有声书《人间》。22点半书写了当日日记,23点输入前期日志1篇。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今日我步行了24520步,走了12.23公里。消耗了1212.3卡路里,因今日下午步行家访,是我步行步数最多的一天。听周德东恐怖小说《罗布泊之咒》第85集,听《英雄》第15集,听励志书《 思考致富》第16集。听《大秦帝国》第四部第83集。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66期51至6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105期11至20页。
  评论这张
 
阅读(31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