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采访一下五柳先生又何妨  

2016-03-10 23:31:02|  分类: 我的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3月8日星期二
  采访一下五柳先生又何妨
  上《五柳先生传》第1课时时,我让学生找了一下文中用的最多的一个字,那就是一个“不”字,体现了陶渊明特立独行的风范。而第2课时,仅剩一个小自然段了,没什么讲头了,便在学生齐读课文之后,安排学生进行采访活动了。先是同桌互相采访,一名同学扮演记者,一名扮演陶渊明,而后让学生推荐上台表演。学生问答之机智,让我拍案叫绝。比如问陶渊明是怎样读书的,为什么要这样读。问陶渊明为什么要辞官归隐,现在后悔不。教室里不时响起愉快的笑声和热烈的掌声。

采访一下五柳先生又何妨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采访一下五柳先生又何妨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张欣媛日记节选:
  “请段浩淼和张天悦来展示一下!”老师的声音传来。接到消息的两个人如临大敌,脸上写满惊恐,嘴巴成一个“O”型,眼珠瞪得像铜铃一般,没错,他们受到了成亿吨的惊吓。
  老师说:“开始吧,先报一下幕。”老师脸上一副“成功捉弄完学生”的表情十分“完美”地出卖了他。
  只见天悦同学颤微微地举起她那白嫩的小手说“我是记者”,那么段浩淼就是大名鼎鼎的五柳先生了。
采访一下五柳先生又何妨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记者同志一本正经的说:“请问五柳先生,你喜欢那些书呢?”同学们大笑起来,段浩淼又摆出了那副成亿吨的惊吓的表情,嘴巴有成一个“O”型,只不过现在“O”更大更圆了些,他脸涨得通红:“伟大的五柳先生读的书啊!我怎么知道呢?”他的眼里写满了惊恐和无奈,结结巴巴地说:“我……比较喜欢《四书》《五经》《诗经》一类……的书。”说完又是一阵哄笑,这是什么节奏啊?
  然而我的记者同学并不想放过他,记者继续问道:“你喜欢喝什么酒呢?”说完便是一幅“唯恐天下不乱”的幸灾乐祸的表情。可怜的段浩淼该怎么回答呢?。
  捉弄完后,记者同志才不慌不忙的说道:“sorry,问错了,应该是你喜欢什么饮料啊?”段浩淼同学像是捡了大奖一般的高兴地说:“酒!酒!”对啊,五柳先生爱喝酒啊。
  同学们都被他们的滑稽惹得哈哈大笑。
采访一下五柳先生又何妨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张天悦日记节选:
  我上台时心里还是有一点忐忑的,便思索了一下开始发问了,问过后,段浩淼的表情还真是丰富,令我忍不住想笑,他瞪着他的眼睛,嘴微张,然后还一手扶着黑板,两腿扭来扭去,滑稽可笑,台下同学们也开始哄堂大笑。接下来我随便问了几个问题,不知是我们自带笑点,还是怎们了,同学们都一直在笑,我也忍俊不禁。中途闹了几个笑话,我问他爱喝什么酒,同学们笑的前仰后合,古代的酒似乎多是自酿的啊,段浩淼愣了一会儿回答我“沱牌”,我一时间哭笑不得,只好改口问他喜欢什么饮料。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913天。
  二、今日记录: 早6点起床,6点50分抵达学校,进2班蹲班,先让学生自由读《托尔斯泰》一遍,而后默写《与朱元思书》。早操时间在1班教室给两班走读生讲评《与朱元思书》大册子答案。早读时间,1班自由读《托尔斯泰》一遍,而后听写了该课的字词。第1节课,研读教材,第2节课,在2班上《托尔斯泰》第3课时,第3、4节课,写完教案1课时2页。中午短暂休息,而后安排1班留校生批阅2班的默写,这也是两班第6次听默写。课前在2班蹲班,将早晨默写不及格的学生近十人站于讲台上背诵,检查了全体学生的默写纠错。第5节课,在7班上了《我的童年》,第6节课,在1班上了《托尔斯泰》第3课时。大课间安排学生批阅早读字词听写,安排学生纠错。第7节课,在6班看自习,批阅1班课堂练习本53本,第8节课,在7班看自习,批阅2班课堂练习本52本,批阅2班作文10本。放学后批阅2班作文本10本,完成了全天批阅作文20本的目标。返家后看电视,晚饭后洗澡,而后洗衣服,而后研读教材,22点输入前期日志1篇,而后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今日步行11960步,5.97公里,消耗584.2卡路里。听周德东恐怖小说《罗布泊之咒》第69集,听《王君老师悟课》第11集,听励志书《 思考致富》第24集。听《大秦帝国》第四部第67集。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64期31至4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104期51至60页。
  评论这张
 
阅读(47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