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开学第一天检查古文背诵  

2016-02-25 23:12:23|  分类: 工作记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2月23日星期二
  开学第一天检查古文背诵
  开学第一天,我在教室里站了九节课,或许是假期休息充分,我并没有感到劳累。
  早晨8点就有走读生站在教室外等待,我忙去打开了教室,并安排他们打扫卫生,而后询问寒假课文背诵情况,结果让我失望,大部分学生一篇课文都没有背诵。课本是上学期发了的,安排的任务是背诵八下五单元课文,全班仅有向敏一个学生完成了任务,五篇古文全部背过。再有马瑞背会了三篇古文,背会两篇古文的学生不到十人,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太差了。

开学第一天检查古文背诵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下午按照周二课表上课了,我在一班上了《藤野先生》第1课时,而后开了两节班会,宣读了上学期期末的成绩,勉励学生制订目标,并为此而不懈努力。
  晚自习继续督查寒假落实的背诵任务,面对大多数学生没有背诵的现状,我规定本周仅检查一篇,即五单元第一课《与朱元思书》的背诵。
  教室里人声鼎沸,我坐于讲台一侧检查着背过的学生,并逐个签字,临近下课的时候,我忽然发现成绩差的孩子根本对老师的检查不在乎,还躲在教室后面说笑,我顿时有些生气。
  第二节晚自习,我安排课代表检查了一下,还有15名学生没有背会《与朱元思书》,我便说这15人站在教室后面继续背书,背过的同学写各科作业。
开学第一天检查古文背诵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教室后侧的学生站了一长排,这下他们急了,都卖力地背着,但还是没有学生背会,我有些不耐烦了索性掏出手机,浏览起网友的博文来。
  背诵了半个小时,终于有四个学生背会了,一看距离下晚自习还有20多分钟,我也就懂了恻隐之心,让他们全坐下写作业了,不过我继续威胁说明晚还要检查的。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898天。
  二、今日记录: 早6点起床,继续补备教案。于7点20分备出《藤野先生》第2课时,第3课时备出了一半。到校后组织学生打扫卫生,检查背书。结果让我失望,全班没有一个学生完成寒假背书任务,多的仅背过三篇课文。而后领了课本并发放,批评没有下去劳动的学生。中午饭后短暂休息,而后蹲班督查背书。第5节课,写完了《藤野先生》第3课时教案,而后下操场锻炼。第6节课,在1班上《藤野先生》第1课时,大课间下操场锻炼身体,第7、8节课,班会,分析了成绩,做了新学期学习动员,给学生朗读我点日记5篇。晚饭后下操场锻炼,走路已达一万多步。18点半进1班教室查人,第1节晚自习,指导朗读,检查《与朱元思书》背诵。第2节晚自习,把未背过课文的学生15人站到教室后侧背诵。背诵了30分钟,仅背过了四人。今日晚自习抓的比较紧。下晚自习后督查住校生,填写查访单1页。返家已是22点,上网阅读浏览,23点书写了当日日记,而后听有声书就寝。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我走了13110步,热量消耗1105卡,脂肪消耗122克。听周德东恐怖小说《罗布泊之咒》第54集,听《王君奇思妙语之三》第8遍,听励志书《 思考致富》第9集。听《大秦帝国》第四部第52集。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62期21至3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103期101至110页。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