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人在酒中醉  

2016-02-17 12:33:26|  分类: 日常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2月11日星期四
  人在酒中醉
  早在前天,我给舅舅拜年的时候,老表弟就说他妻子开了一家火锅店,投进去了数十万元,已经营业一个月了,年后在大年初四营业,到时候请我们全家吃火锅。

人在酒中醉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11点半,我们全家出发,到了火锅店,表弟一家正在修葺大院中的假山。火锅店分为上下两层,每层有单间十余间,里面都张贴着古朴的字画,充满了浓浓的文化气息。员工们洗菜备料,我们上到二楼的天台,喝茶,聊天。
人在酒中醉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舅舅、妗子也笑吟吟的,和父母亲谈论着春节期间的艰辛和快乐,因寒潮的缘故,农村里水管冻坏,没了自来水,就到儿子家过年,因儿媳火锅店很忙,家务料理都落在了舅舅、妗子的肩上。尤其年前蒸包子,妗子忙碌了一天,没有休息好,脸竟然都浮肿了。
人在酒中醉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火锅沸腾起来,亲戚二十余人入座,大姨夫来了,小姨和儿子也来了。长辈们坐一桌,我们下一辈人坐了满满一桌。酒过三巡,身心也就放松了,大家纷纷谈起了小时候的逸闻趣事,包间内不时响起愉快的笑声。
人在酒中醉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小时候我很爱到舅舅家玩耍,舅家农村的沟沟坎坎都印在了我的脑海中,记得冬天我爱在河滩点火玩耍,舅舅当时是村干部,怕我引发火灾,只要我出门,就让老表弟把我跟上,监督我。说起这件事,我真是觉得小时候太不懂事了。
人在酒中醉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刚参加工作的时候,每年寒暑假,我都要到舅舅家玩耍十余天,到舅舅家的果园参加劳动,晚上一大家人聚在电视前边看边聊,现在回想起来,都是值得记忆的美好时光。
人在酒中醉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不断地举杯,喝光了两瓶五年西凤酒,老表弟又取了一瓶,我感到喝了不下半斤了。表弟向我的妻子敬酒,没想到妻子竟一饮而尽。这次妻子把老表弟黏住了,和老表弟不断碰杯,妻子喝了七八杯,老表弟出门再就没有回来,问表弟媳,说酒喝高了,正躺着睡觉呢。妻子也满脸通红,回家时走路不稳,七八杯酒少说也有三两多了。
  回到家中,妻子躺在了床上,我也窝在了沙发上,不久竟然沉沉地睡去,醒来发现身上竟盖着厚厚的被子,原来是女儿盖的,女儿真的长大了。
  酒还是要少喝啊。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入睡,今早9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888天。
  二、今日记录:早9点起床,听了一会儿手机书,11点半和家人到老表弟的火锅店喝酒,玩乐,玩到17点才回家,醉醺醺地躺在沙发上竟睡到了21点。醒来后输入前期日志1篇,后又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2000米。听周德东恐怖小说《罗布泊之咒》第42集,听《红与黑》第42集,听讲座《我受够了》一个小时。听《大秦帝国》第四部第40集。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60期41至5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102期181至190页。
  评论这张
 
阅读(363)|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