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凤凰湖的冰面就要化了  

2016-02-16 08:23:38|  分类: 休闲娱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2月10日星期三
  凤凰湖的冰面就要化了
  午饭之后,在我的提议下,全家一行八人前往凤凰湖,观看凤凰湖的冰面。我的理由是天迅速热了,凤凰湖的冰面可能马上就要消失了。今年托寒潮之力,多年来没有结过冰的凤凰湖竟冻得严严实实,再不去欣赏,或许明日就化了吧。

凤凰湖的冰面就要化了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到了城南广场等待父母,看到鲜红的灯笼扎成了红灯笼走廊,这个创意也是多年没有的,于是妻女分别在灯笼走廊里照相。
凤凰湖的冰面就要化了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到了凤凰湖畔,我忽然发现冰面竟出现了条条不规则的长线,感到有些意外,蓝绿色的冰面上条条白色的长线很是刺眼,没有起点没有终极,昨天都没有发现,忽而想起这是冰面破裂的前兆,冰面破裂,继而也就消融了。
凤凰湖的冰面就要化了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阳光猛烈,天空碧蓝,凤凰湖的冰面也是碧蓝的,假如我们这儿是北方的话,湖面定是一片欢腾,滑冰嬉戏美不胜收,但我们这儿没有酷寒,凤凰湖结冰也成了罕见的景象了。或许明日再来,平如明镜的冰面也就消失了吧,你会望着一池绿汪汪的清水怅然若失。
凤凰湖的冰面就要化了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女儿问我冰厚不,我笑说只是一层薄薄的冰皮而已,现在已经裂出了长线,女儿又问我冰皮之下是否有鱼,我被女儿惹笑了,说鱼不怕冷的,说不定现在冰下已经是春潮涌动,孕育的小鱼已经成群结队了,它们在冰下快活地游来游去,只是我们看不到。
凤凰湖的冰面就要化了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站在蓝镜般的凤凰湖边,阳光刺眼,照的我们的脸都如抹上了增白霜。或许我的脸红若关公,毕竟喝了三两白酒,毕竟阳光是如此温暖!
凤凰湖的冰面就要化了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女儿和侄女纷纷拿出手机,拍摄着眼前蓝玉般的冰面,或者用手机自拍杆撑着手机,做出剪刀手,她们今天也是如此的快乐!
凤凰湖的冰面就要化了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真是奇怪,我们站在望不到边际的冰面前,感到的全是温暖,我的呢子大衣也穿不住了。
凤凰湖的冰面就要化了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入睡,今早9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887天。
  二、今日记录:早9点起床,听了一会儿手机书,11点便做了午饭,喝了白酒三两。而后到凤凰湖畔散步。返回后上网阅读一个多小时,做了如下摘录:“一位真正优秀的教师,直接用在问题生教育上的时间反而应该更少,而每天和问题生对着干的老师,几乎可以肯定是专业水平比较低的、精力倒挂的。问题生只是教师工作对象的一部分,对问题生教育绝不是越重越好,教师也不该被问题生牵着鼻子走,花费过多的精力。”看到这段,我回顾了自己的教学工作,有时真的属于倒挂的,花在问题生身上时间比较多,很多时候忽略了中上学生,这样他们就学不到拓展知识,每天陪伴着问题生一起学习着最基础的知识,一起受到老师的批评。班级是个整体,在今后教学中我应该注重全班学生,分层教学,有针对性地设计教学过程。晚饭后,看电视两个小时,而后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体育场跑步2000米。听周德东恐怖小说《罗布泊之咒》第41集,听《红与黑》第41集,听讲座《我受够了》一个小时。听《大秦帝国》第四部第39集。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60期31至4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102期171至180页。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提笔的瞬间
阅读(27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