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让学生在室外背诵  

2016-12-03 23:00:25|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12月1日星期四
  让学生在室外背诵
  今日早晨7点就停了电,到了第九节课时,教室里已经很暗了,看到一些孩子眼睛凑在本子上吃力地写作业,我于心不忍,便对学生说:“把你的棉袄穿上吧,咱们到大台阶那儿背书。”顿时教室里一片欢腾。
  “得给安排背诵的任务。”我想。

让学生在室外背诵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和学生出了教学楼,感到眼前一片光亮,虽然太阳早已落山,但天光尚亮。到了操场上方的大台阶处,学生们聚在我身旁,等待我指定读书的场所,“大家把书翻到《孟子二章》,现在就开始背诵,背会后给梯队长背,背过一篇登记一次作业得甲,背过两篇登记两次得甲。咱们比一比看谁背得快!”顿时读书声四起。

让学生在室外背诵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看到学生聚在一起读书互有影响,我便摆手让他们自己找地方,分散开读书。孩子们可能还不习惯室外读书,虽分散了一些但还是三三两两聚在一起。我忽而想起了师范时在操场读书的场景,那时候早饭后读书都是自觉的,整个操场四处是人,有坐着读书的,有靠在杨树上读书的,我喜欢拿着书边走边读,很多喜欢的文章都是那样背会的。

  初三背诵量很大,尤其在下学期,本学期必须把九下该背的古文全部背会,否则下学期就来不及了,我想。
  室外清冷,呼吸着澄澈的空气,我倍感舒爽,便在学生间来回走,一是督促学生,二是锻炼身体。
让学生在室外背诵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才过了十分钟,就有李轩和张天悦背过了《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大约半个小时,又有向敏、高璇、彭李娜、李轩、张天悦、李萍、马瑞背过了两章,还有几个学生要来背,但我已经没时间抽查了。

让学生在室外背诵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晚自习时间,原定20点来的电并没有来,孩子们用上了充电台灯,没有台灯的点起了蜡烛,教室里摇曳着昏黄的光,孩子们似乎比过去更认真了,我不禁想起了小时候点煤油灯上学的日子。

  评论这张
 
阅读(24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