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用恐怖小说消减工作压力  

2016-01-25 23:43:46|  分类: 读书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1月22日星期五
  用恐怖小说消减工作压力
  我听恐怖小说的习惯还是从2010年开始的,那时教初三,周考频繁,因成绩位居后列动辄登台反思检讨。教学压力大不说,还每日拼的昏天暗地,感觉自己就是一架高速运转的教学机器。生活没有亮色,有的只是窒息般的忙乱。

用恐怖小说消减工作压力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于是2010年秋,我开始用MP3听恐怖小说了,听的第一部恐怖小说是余以键的《死者的眼睛》,共46集,每集22分钟,由艾宝良朗读,小说诡谲的气氛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宛若身着迷宫之中,不断地寻找迷宫的出口,在听这部小说的一个月中,我感到了生活亮了起来。每晚22点20分,我耳插耳机,沿着体育场路昏暗的小路回家,艾宝良阴森森的嗓音使我的脊背阵阵发凉。回到家中洗漱完毕,我写完日记带着软绵绵的疲劳躺在床上,耳插耳机还要再听一集恐怖小说,感觉就如口干舌燥之时的一杯香茗,让我沉静而满足。
  我听恐怖小说至今五年多了,这五年的风风雨雨都淡如云烟,只是那近百部的恐怖小说愈加清晰。蔡骏、周德东、余以键、鬼谷女这些恐怖小说作家被我牢牢记在了心里。
  一次上网和网友交流,当我说起爱读恐怖小说时,网友很难理解,他说自己也是一个书虫,但恐怖小说和现实脱节,是“见光死”,阅读这些小说恐无益处。交流到这里,我不禁笑了,怎能说没有益处呢?最大的益处就是减压啊,一些工作压力大的人迷恋恐怖电影,可能亦是如此了。
  本学期我听了蔡骏的《生死河》62集,《地狱变》65集,《谋杀似水年华》64集,听了周德东的《罗布泊之咒》200集。记得一次周五的夜晚,妻子上夜班,女儿住校,我一个人躺在床上听恐怖小说,可能太困了,我半睡半醒,小说的情节都不怎么连贯了。第二天起床一看记录,我竟听了10集,按照时间计算,我应该听到了凌晨四点,这是多么疯狂的举动啊,奇怪的是没有丝毫的困倦,只是如同进了梦境,对小说的一些情节梳理不清,只好又上网浏览了一下在线的小说,才解决了心中的疑问。
  恐怖小说也有凄美的爱情故事,我常被这些故事感动的泪流满面,在听《谋杀似水年华》时,感到脸颊发凉,才知泪水已悄然而下。
  恐怖小说现在已经越来越长,动辄百集以上,而悬念的设置,环境的烘托,人物的刻画,结构的精巧,常常让我拍案叫绝。什么时候我才会丢弃听恐怖小说的习惯呢?或许脱离了一线教学,没了工作压力,也就没有这个爱好了吧。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多云,干冷,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40分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868天。
  二、今日记录:早6点40分起床,或许今天是我本学期起的最迟的一天,7点前往学校,到校才7点20分,校园里黑漆漆的,没有了学生,没有了喧闹。到饭堂饭还没有做好,等了一会儿来了几名在学校居住的老师,他们见了我很是吃惊,问我咋来这么早,我笑说老了睡不着了。吃完早饭,进办公室烧水,而后批阅完最后两沓试卷,又加完这两沓试卷的总分,又到三楼办公室,再加两沓试卷的得分。而后复查了试卷。10点两名服务的学生来了,我安排她们抄写我写的操行评语,我则坐在教室的暖气旁,继续写操行评语,填写住校生操行评语6张,写完了走读生的操行评语,又上三楼输完了成绩。才知期末语文成绩已经出来,我大体看了看,觉得这次成绩很差。中午饭后到办公室休息,而后继续写操行评语6张。14点至18点,参加职代会四小时,花费一个小时写完了学生的操行评语。晚饭后返家,看电视,而后休息一个小时,书写了当日日记,补写了昨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快步走10圈。听周德东恐怖小说《罗布泊之咒》第22集,听《红与黑》第22集,阅读《时间管理》第211至220页。听《大秦帝国》第四部第20集。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57期51至6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101期181至190页。
  评论这张
 
相关小组: 品书茶聊
阅读(277)|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