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因课余秩序乱而守住教室  

2016-01-17 12:06:57|  分类: 学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1月14日星期四
  因课余秩序乱而守住教室
  大约是在一个月前吧,班长张欣媛对我说晚自习前纪律比较乱,学生在教室里高声喧哗,打闹,追逐,她也管不住。是啊,我们班不守纪的学生太多,老师管理都尚显困难,班干部咋能管住呢?
  于是我在第三次月考之后,利用晚自习前的时间在教室里督查学生背诵了。经过三周的努力,晚自习前的乱象一举扭转。

因课余秩序乱而守住教室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我通过观察,发现了学生的进教室规律。下午放学是17点30分,住校生吃饭极快,18点就有大批的学生进了教室。进教室早的孩子有勤奋学习的,更有不学习爱打闹的。他们早早进入教室只是为了打闹,他们也不参加体育活动,比如打篮球打乒乓什么的,就喜欢呆在教室里。相比较而言,2班的学生就好管理,晚自习19点上,教师晚自习前蹲班18点40分开始,2班不学习爱打闹的孩子都是18点40分左右进教室,这时上晚自习的老师也就到了,所以2班18点至18点40分教室没有老师的时间段还是比较安静的。
  18点我进入教室看学生稍显无聊,开始是和学生谈话,后来就干脆查背诵了,背诵查完了就把那些语文基础差的孩子逐个叫到黑板上默写古诗词,并安排志愿者批阅,而后在黑板上纠错。这四十分钟的时间可以轮流十余个孩子上台默写。直到18点40分蹲班的教师进了教室我才离开,他们诧异地说:“你抓得太紧了1”我无奈地说:“咱们班学生纪律习惯差,不看住差的就把好的影响了。”
  我连续坚持了三周,学习差习惯差的孩子有的不愿意进教室早了,怕我叫他默写,去打乒乓了。还有几个顽固分子每隔几分钟到教室门口探望一下,发现我在教室就又走开,过会儿再来探望。我假装没有看到继续督查黑板上的默写,有时候看他们探望的次数太多,便把他们叫进来或是背诵或是默写,我的目的只有一个,要么出去打球锻炼,要么进教室学习,教室里是不允许闹腾的。
  本周班干部又反映说下午大课间教室里打闹的人多,还出现了用粉笔豆打着玩的事件,我便把听写或默写不合格的学生留在大课间里上黑板练习,我的目的就是要把爱打闹起哄的学生逼向操场活动,但有些极顽皮的孩子还是不愿意走向操场,看到我在教室里便进教室趴在桌子上睡觉,我出去上了一趟厕所回来时,他们已经在教室里连喊带叫追逐起来了,我便让他们在讲台前的水泥地上坐成一排,拿书背诵字词,直到上课铃响我才离开。
  教室秩序好了,课余课间教室里安静了,爱学习的孩子干扰少了,学习成绩也就提升了,或许每天课余课间20多人次的上黑板默写,真的能提升我语文成绩呢!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多云,昨晚0点入睡,今早5点半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860天。
  二、今日记录:早5点半起床,输入前期日志1篇,早6点50分抵达学校,进2班教室蹲班,先督查背诵15分钟,而后组织学生默写了《诗四首》,7点半组织两班走读生批阅了2班默写,而后讲评了小册子《西湖》一文的习题。早读督促1班背诵,而后组织1班默写《诗四首》,后组织学生互阅。第1节课,在2班复习了说明文,第2节课,在1班讲评期末测试题三中的课外文言文阅读两篇。第3节课,将发表文章的电子稿两篇上传登记,第4节课,做出字词卷的答案。中午组织学生查阅了大册子的自阅情况。课前蹲班,第5节课,上传博文并上网交流。第6节课,在1班讲评字词卷的答案,大课间组织学生上黑板默写。第7节课,下操场锻炼,第8节课,批阅2班作文20本,第9节课,填写成绩电子表格。18点10分进1班教室,先后组织近十名学生上黑板默写。18点40分进2班教室,督查背诵。第1节晚自习,先给学生教读《醉翁亭记》,而后讲评小册子《观潮》一课的答案。第2节晚自习,督促学生背诵,完成作业。下晚自习后检查住校生,填写检查单1页。返家已是22点。书写了当日日记,而后填写了学生奖品。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打乒乓20分钟。听周德东恐怖小说《罗布泊之咒》第14集,听《红与黑》第14集,阅读《时间管理》第131至140页。听《大秦帝国》第四部第12集。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56期41至5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101期101至110页。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