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我为学生的自觉而欣慰  

2016-01-14 14:33:06|  分类: 语文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6年1月13日星期三
  我为学生的自觉而欣慰
  期末考在即,我的背诵检查也越来越严,1班六单元古文字词句背诵的检查已到了最后的关头,仅剩几个学生没有完成任务,2班学生尚有十余人没有背诵。
  中午饭后我迷瞪了一会儿,便拿起早读2班学生的默写,进1班教室让中午留校生批阅,忽而听到2班教室传来了喧闹声,我便进入2班教室,把2班几名留校生叫了过来,让他们站在讲台上。
我为学生的自觉而欣慰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这几个孩子学习都不怎么样,学习习惯比较差,我便让他们拿来课本,检查背诵课文我的签字,竟发现他们全都有没有签字的课文,我便让他们背起书来。
  几个孩子倒很听话,尤其是梁文豪,这个孩子以往不怎么写语文作业,上课不认真听讲,被我教训过几次,如今也老实多了;还有余浩,曾因语文自习课捣乱,被我抓住衣领抡过圈子,如今也拿着书哇哇地读了起来。几个孩子站成一排,看上去还蛮可爱的。
  我则坐在教室一角,随意地阅读着手机书,不多时这几个孩子的古诗词全都背过了。
  下午放学,我进1班教室吼了句“没有完成背诵任务的人留在教室背诵!”而后进入2班教室,让没有完成背诵任务的孩子站了起来,竟有15个,咋这么多!
  两位课代表来了,班长白思怡也来了,她们拿着名单仔细对照着,确认没人偷跑,我不由得心里暖暖的,今天的孩子们真是自觉!
  背过的孩子依次离开了教室,留下的孩子着急了,书声阵阵,好不热闹!学生们紧张,忙碌。背过的孩子我让其他学生检查,学生检查比我更认真,更负责,更仔细。
  我则悠闲地品着茶,至第九节课下,多半孩子已经背过了。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多云,昨晚0点入睡,今早5点半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859天。
  二、今日记录:今早5点半起床,输入前期日志1篇,6点50分抵达学校,吃了早餐,参加了代课组会。杨校长给我们开了期末复习鼓劲会。早读在2班默写了《答谢中书书》和《记承天寺夜游》两篇文章。第1节课,做完了大册子期末测试卷答案。第2节课,在1班讲评了大册子前半部分。第3、4节课,上网查找了大册子两篇文言文的翻译,而后写出了党员学期总结。中午饭后短暂休息,组织1班留校生批阅了2班默写,督查2班留校生背诵半个小时,梁文豪背诵比较好。蹲班时间在办公室上网浏览。第5节课,计算了初二党员的积分,填写了积分单。第6节课,在2班讲评了期末测试卷三的前半部分。大课间活动,课外活动时间打乒乓。第8节课,在2班讲评了期末测试卷三的两篇文言文,学生翻译比较好。而后督查背诵,留1班未达标学生近10人,留2班未达标学生15人,学生背诵一节课,约有一半学生完成了背诵任务。返家后妻子做的面皮,吃了一大碗,而后和妻子进超市购物。返家后困得厉害,躺在沙发上竟睡着了。醒来后上网更新了博客日志,而后手机阅读一个多小时,22点书写了当日日记,而后输入前期日志1篇,填写学生奖品,准备明早发给学生。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打乒乓40分钟。听周德东恐怖小说《罗布泊之咒》第13集,听《红与黑》第13集,阅读《时间管理》第121至130页。听《大秦帝国》第四部第11集。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56期31至40页。
  评论这张
 
阅读(211)|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