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班上竟有戏曲爱好者  

2015-07-26 20:11:55|  分类: 我的课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6月30日星期二
  班上竟有戏曲爱好者
  下午第七节课原本是社团活动时间,昨天为迎接检查团社团活动已经开展过了,我遂利用这个时间开展戏曲大舞台语文综合实践活动。
  我先让学生抄写了一些戏曲的常识,比如京剧脸谱的含义,比如戏曲文化如何保护。主要知识讲完后一看表还有20分钟,我便对学生说咱们陕西的地方戏种是什么,学生齐声说秦腔,我又问学生秦腔的特点,学生们说高亢有力。我便让学生上黑板写秦腔的著名曲目,谁知竟冷了场,我饱含期待注视着全班学生,忽而潘浩杰站了起来,走向讲台一口气写了不少,我便让学生抄写其中我也觉得耳熟能详的曲目。
班上竟有戏曲爱好者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我想起潘浩杰曾在日记中写过他看秦腔戏的痴迷,我便对他说:“你给大家唱上一段秦腔。”他一听涨红了脸连忙拒绝,全班学生的热情却被点燃了,大家热烈地鼓掌。
  潘浩杰犹豫了片刻,就说我给大家唱一段《下河东》片段,就大声唱了起来,双手还不自觉的一摇一摆舞动起来,教室里欢呼阵阵。潘浩杰一会儿又双手放在胸前,似乎是在鞠躬作揖,教室里又如湖面起了波涛,掌声如雷。
班上竟有戏曲爱好者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本想让潘浩杰把他唱的秦腔戏的情节给大家介绍一番,无奈他唱的十分投入,脸憋得通红,还做起了双手甩袖子的动作,一会儿从讲台这边走向那边,一会儿又从那边走了回来。全班学生全都坐直了身子,都满面含笑地望着他,似乎是在欣赏一头怪物。
  潘浩杰就在大家热情的注视下直唱到了下课。这个孩子如此痴迷秦腔艺术,将来如能做个秦腔演员,也是不错的选择。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多云,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666天。
  二、今日记录:早5点半起床,而后洗漱听讲座。6点前往学校锻炼身体。6点半抵达学校,到饭堂吃早餐,不慎将辣子油抹上衬衣,又洗了衬衣,于6点50分进教室,抓抄作业的学生李轩,而后进办公室做大册子《狼》一课的答案。7点半进教室抓抄作业学生8人,批评教育,安排8名学生给他们出测试题,安排下午放学后对他们进行测试。早读检查2班作业,十余名学生没有做完,被我责罚。第1、2节课,分别在两班上了《狼》复习课,因昨晚认真备课,课上的比较好,学生兴致高昂,大课间和学生做操,给语文第17周成长之星六名学生颁发《读者》杂志,第3节课,讲评大册子《狼》一课答案。第4节课,用手机浏览新闻。中午饭后短暂休息。而后补备复习教案1课时2页。中午上课前给两班发了古文复习卷子,第5、6节课书写了诚信作文反思,写“戏曲大舞台”语文综合实践活动教案2课时3页。为什么我如此努力,依然无法改变当前被动的局面?大课间下操场锻炼,第7节课在1班讲了“戏曲大舞台”语文综合实践活动,第8节课,在2班讲评大册子《狼》一课答案,放学后,在教室留早晨未完成作业的学生8人,进行了20分钟测试。19点吃了晚饭,而后听讲座半小时,看望父母亲。返家后阅读新闻,于21点半开始花费90分钟输入前期日志2篇。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0圈。听《大秦帝国》第三部第12集。听长篇恐怖悬疑小说《十宗罪1》第15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92期81至90页。阅读莫言长篇小说《生死疲劳》121至13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33期41至50页。听讲座一个小时。
  评论这张
 
阅读(231)|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