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从行动日记找到了差距  

2015-07-21 09:14:31|  分类: 我的奋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6月26日星期五
  从行动日记找到了差距
  因明日中考的缘故,我们下午不到校,宅在家中无所事事,索性拿出书橱中打印的一大摞行动日记翻看。从2006年5月3日,我上网接触了成功学,从此开始在成功学论坛中书写自己的行动日记,也常读网友的行动日记。版主是一位常州的小学英语教师,她相当勤奋,行动日记版块每天更新数十篇行动日记,她竟篇篇阅读评点,几乎我的每篇日记都有她的评点鼓励。
从行动日记找到了差距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她的头像是一个很萌的八戒动画图案,我实在不明白一个阳光美女为什么整一个八戒头像,问她她说自己是属猪的,我也属猪啊,只不过大了她一轮整整十二岁。从她的行动日记看出她的行动力很强,每日一到校就到操场跑步,每日坚持阅读和记录,而我当时阅读的多是一些成功学书籍而已。我现在电脑中还保存有她读书的行动日记:“开学后,时间明显感觉不够用,尤其给读书的时间很少,尽管非常珍惜时间,但时间利用得依然不够最高效。北京时间凌晨三点整,将没有读完的书读完。由凌晨一点的昏昏欲睡去,到现在的睡意全无,我的生命又经历了成长,‘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那些书写着生命就这样在静谧黑暗的凌晨走进了我的心灵,也点亮了我的方向。我愿意为生命的救赎竭尽全力,义无反顾而无悔。”
从行动日记找到了差距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2010年暑假,她的行动日记记录了准备常州市公开课的场景,读罢真的让我触目惊心,几乎全是通宵夜战的记录,比如“我在办公室处于各种意见的混乱状态中,没了思路,脑子一片浆糊。晚第三节课到班里试讲,完全不在状态。十点多回到宿舍,我像喝药一样喝下了一盒奶,然后无力地躺在床上,闭着眼睛,只听到自己心脏在快节奏并且很响地跳动。我无法再进行思考,我知道我必须休息,于是将手机定到凌晨一点半,闭上眼睛试着让自己沉静下来。但到十一点半的时候我无法再忍受我的急速的心跳,我告诉自己,与其恐惧等待黎明,不如挺起挑战自己。忙课件,忙教案,心亦在这样的过程中趋于平静。原来一切都不曾那么糟糕,只是丢了自己。”后来她的公开课果然取得了大的成功。
  记录到现在,我的行动日记也写了九个年头,打印的日记集也有八本,可翻看这八本行动日记我没有看到自己的成长,和网友相比,我缺少的是钻研,缺少的是意志,每日陷阵于杂事当中不能自拔,整天疲于奔命没有明确的方向。或许这就是平庸和优秀的差别吧。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阴,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662天。
  二、今日记录:早7点抵达学校,准备了颁奖的奖状。第1、2节课,在两班颁奖,讲评了五单元测试卷。10点钟放学,组织走读生打扫教室布置了中考考场,而后花费一个多小时批阅了两班语文作业100余本。12点多签退后返家,午饭后午睡两个多小时,更新了博客日志并上网交流,摘录网友草儿青青行动日记1则:“今日,我的工作效率是非常高的。早上我7点就赶到了学校,先检查了二班的语文作业,比我感觉的要好,仅有一人没有做作业。而后我在两班上了《真正的英雄》,感觉比较好。第三四节课我一人坐在树荫下,边聆听古典音乐边批阅作业。两节课我阅完了一班的作业本和一班的作文。中午,我听了催眠音乐,感到非常振奋,便于13点10分到教室,给住校生辅导了昨天的作业,纠正了错题,待学生来齐后,我又对全部学生做了辅导。下午一二节课,我继续坐在树荫下,批阅二班的作业。不一会儿,因为办公室太热,几个老师也坐过来批阅起了作业,他们不停说话,使得我独自一人工作的环境起了变化,效率有所降低,两节课,我仅仅批阅完了二班的作业。下午,在二班上自习一节,当我说收“感恩”题材作文时,几名差生却说他们作文交了没发,回办公室找寻没有,明天我一定要做思想工作,使他们补上此次作文,因为他们是“木桶理论”中的短木条。晚上回家,给女儿辅导了数学,睡觉到21点,浏览新闻到0点,今后必须控制上网的时间。”16点拿出书柜中一大摞行动日记集翻看,感慨时光易逝,似乎没有察觉,我就老了。看到网友们快速的成长成功,觉得自己好失败。晚饭后和妻子逛超市购物,返回后书写了当日日记,输入前期日志2篇。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听《大秦帝国》第三部第8集。听长篇恐怖悬疑小说《十宗罪1》第11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92期41至50页。阅读莫言长篇小说《生死疲劳》81至9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33期1至10页。听讲座一个小时。
  评论这张
 
阅读(241)|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