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我被朗朗的读书声包围  

2015-06-17 15:01:49|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
  我被朗朗的读书声包围
  平时我爱给学生听写字词,我美其名曰“汉字听写大赛”,我给学生安排背书也美其名曰是背诵大赛,惹得一些同事惊呼:太有正能量了,听罢我只是嘿嘿傻笑。
  这两日我就有意识地加大了背诵检查的力度,《口技》一课不仅要求课文背会,字词注解也要会背,而且检查时我常常提出一些有难度的句子让学生翻译。或许是班主任效应吧,一班学生背诵速度很快,课间我到教室巡查,常常有学生围上来要求背诵检查,我也就坐于教室一侧的办公椅中,边休息边听学生背诵,有时候累了,我还让背诵的学生互相检查,我则倾听,你还别说,学生检查有时候比我更加仔细。
我被朗朗的读书声包围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课前蹲班时,我的身边也围满了背诵的孩子,我检查着《口技》的背诵,有的孩子要背《课外古诗词十首》,我无暇听他们的背诵,就让背诵诗词的孩子在黑板上默写,就这样身边的孩子背的背,写的写,别提有多热闹了。
  今日早读我在2班检查《口技》,背过的孩子不到一半,比起一班差了不少,王瑞要背《课外古诗词十首》,我想一定背会了,便选了其中的《送灵澈上人》和《论诗》让其默写,刘卓胤见状也要默写,我也选了两首,整个早读默写的孩子有五六人之多!
  通过一周多的检查,1班《口技》课文和字词句翻译的背诵收效是明显的,前五排四十名学生已全部完成了背诵任务,我给其中背得快的22名学生颁发了“晨读”奖。中午饭后我睡不着,又进入教室,检查午间留校生的背诵,我坐于教室一角,批阅着作业,安排午间留校生逐个上黑板默写古诗词。学困生刘潇诗词一首都没有背会,我便让其站在讲台上,背过一首默写一首,一个中午,这个孩子竟背会默写了四首,可见严加督促是能收到奇效的。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633天。
  二、今日记录:今早6点50分抵达学校,7点到培优班辅导50分钟,而后在1班召开了晨会,查了作业,惩罚一名作业未完成作业的学生到办公室背书1小时,而后到2班检查作业,督促学生背诵《口技》一课字词。第1节课,在2班上了《登上地球之巅》,第2节课,收交学生校本课程心得体会8篇。第3节课,在1班上了《登上地球之巅》,第4节课,在1班测试第四单元,我则阅读手机书半小时。中午饭后短暂休息,而后批阅1班2班生字本100余本。课前在1班蹲班,继续检查1班背诵,而后召开了1梯队梯队会。第5节课,备出《登上地球之巅》第1课时教案1课时2页,第6节课,做出了《口技》一课小册子答案,而后下操场锻炼,大课间组织学生布置班级墙面,第7节课,组织社团活动,第8节课,在2班讲评了小册子《口技》一课的答案,并录制作文讲评课视频5分钟,下午放学后给班干部安排黑板报和文化墙布置的事宜。晚饭后更新了博客日志,而后和妻子散步,返回后听讲座书写了当日日记。而后输入前期日志1篇。23点书写了明日的日程计划。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0圈。听《大秦帝国》第二部177集。听长篇恐怖悬疑小说《十宗罪4》第30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90期131至140页。阅读叶广芩长篇小说《青木川》71至8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28期41至50页。听讲座《不放弃任何机会》3遍。
  评论这张
 
阅读(193)|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