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处理了学生的矛盾纠纷  

2015-06-12 22:14:00|  分类: 学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5月20日星期三
  处理了学生的矛盾纠纷
  今早一到校,就得知昨日晚自习前,小叶殴打了好动的小个子刘。于是安排小叶早间写了检讨。课间我查看了检讨,小叶的检讨写的比较深刻,我的气也消了。
  原来昨日晚自习前,不知哪个好事的学生在黑板上写了小叶的坏话,全班学生都在哄笑,而小个子刘竟大声朗读黑板上的话语,激怒了小叶,小叶冲上讲台,扇了正读得起劲的小个子刘几耳光。笑嘻嘻的小个子刘便哭了,半边脸都被打红了,耳朵还淌水。今早我查看了小个子刘的耳朵,还看到了淌水的痕迹。
  我便安排小叶给家长打电话,让家长到校领小个子刘到医院看病,查看耳朵有无问题。
  放学时小叶的家长才来,好多家长都喜欢这样,喜欢磨蹭到放学来处理这样的事情,无形中增加了教师的工作负担。
  我给小叶的母亲讲了事情的经过,并说了领到医院检查的必要,还掏出了小叶写的检讨,说小叶的检讨认识还不错。
  小叶的姐姐拿过检讨看都没看就装到了口袋,我忽而觉得这个动作很熟悉,往常也有家长一把夺过儿子写的检讨,而后百般抵赖的。我便看到底会是怎样的表演。
  果不其然家长不再说看病的事情了,要让小个子刘对辱骂了小叶一事道歉。我说现在不是谁给谁道歉的事情,而是到医院给被打者看病的事情,看完病后再说道歉之事。
  小个子刘的家长被激怒了,领着孩子就走了,留下了同样激动的小叶的家长。我原以为很好处理的纠纷一下子就难办起来。
  我也生气起来,说既然这样不配合,先把打人一方六百多元的一补生活费取消了再说。因为学校政教处有规定,凡是发生打架等严重违纪的学生,不得享受一补生活费。
  我也转身走了,待我签退回来时,小叶和家长也不见了。下午上课前,小叶的母亲来了,说领小个子刘到医院检查了,没有什么问题,给开了八十多元钱的药。
  下午课间,我又批评了小个子刘胡喊乱叫只求自己开心的错误。明日晨会,还得给学生讲讲打架的危害,调查一下究竟是谁在黑板上写了小叶的坏话。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有中雨,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627天。
  二、今日记录:早7点抵达学校,进2班教室,先督促学生背诵《口技》一课,检查了2班昨日作业。有几名学生没有完成,被我叫到了讲台上补做。7点半进1班教室,检查了走读生的语文作业,学生完成比较好。而后调查了昨日晚自习前的打人事件,安排小叶去写了检讨。早读督促1班学生背诵《口技》,预习《伟大的悲剧》,至下早读,1班已有6名学生背会了《口技》,这个速度已经很快了。第1、2节课,分别在两班上了《伟大的悲剧》第1课时,第3节课,批阅2班语文测试本50余本。第4节课,在2班上《口技》复习课1课时。中午放学后处理了昨晚班级打人事件,而后午休,课前蹲班,批评了未戴红领巾的学生,第5节课,批阅2班语文作业本50余本,批阅完2班住校生日记。第6节课,更新了博客日志并上网交流。第7节课,在1班讲评了小册子《社戏》一课的练习答案。第8节课,收取了文学社社报电子稿,准备明早打印。晚饭后看电视1小时,而后睡觉至21点20分,起床后听讲座,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6圈。听《大秦帝国》第二部171集。听长篇恐怖悬疑小说《十宗罪4》第24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90期71至80页。阅读叶广芩长篇小说《青木川》11至2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27期51至60页。听讲座《放松也是一种能力》3遍。
  评论这张
 
阅读(238)|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