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我感觉自己好可怜  

2015-05-16 08:01:02|  分类: 教育时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4月20日星期一
  我感觉自己好可怜
  早读时间,我再次检查了学生的《孙权劝学》一课的字词句背诵,才查了几个学生,就发现有个别学生一问三不知,再查课文背诵,谁知一篇短短的课文,竟还没有背过。关键的原因,就是他不读,不背。那怎么会背诵呢?
  “不会背的站到后面去。”我对学生命令说。
我感觉自己好可怜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一个同学开始站起来,拿着课本,磨磨蹭蹭的到了教室的后面,又一个,又两个,后面很快就站了十多个人。
  我马上走下讲台,开始逐一检查坐着的学生,看有无漏网之鱼,凡是通过检查的孩子,我在语文书的目录上签署字词句已背,而后签上检查日期。
  “你起来背!”我对着一直坐着,埋在书堆后面的女生问。
  她慢慢的抬起头,嘴里嘟噜了一句,我没有听清她说的什么,教室里人声鼎沸,想听清楚学生的话可不容易。
  “什么?大声点。”我又对她说道。
  这时,她才抬起头,望着我说:“不会。”
  “不会站到后面去。”我说。
  “不愿去。”她低声的,有点央求的意思说。不会,还不承认,还不愿接受惩罚,我有点生气。
  她仍是赖在自己的座位旁,不动。说:“我站在这里行吗?”
  “你也知道这样不好了,也知道这是件耻辱的事了,那为什么不认真背诵呢?何况上节课学习时,大多数内容都会背了,你课下认真读上十分钟,就能背诵。”我对她说。
  她还是站在座位旁,双手拄在桌子上,一副无力的样子。
  “不行。”我坚定的对她说。
  她只好站起来,走到了后面。是极不情愿的样子。
  上次,同样是背诵,她也没有站出来。我以为她会背了,在学生背诵时,我去检查。她说:“我背的有点生。”我想这正常,没有介意。谁知,过了两天,我在检查时,她还是一点也不会背,当初她也是根本没有背,并且过后还不抓紧补救。不能使她放任下去,这就是我的底线。
  事情虽是这样,但我还是胆战心惊,一直惴惴不安。
  万一这孩子因为这事,有了压力,出点意外……
  万一这孩子因为这事,告诉了家长,而家长又蛮不讲理?
  ……
  这就是我早读时的状态,这也是老师们的心态,生怕因为自己的批评,带来一些可怕的后果。可从自己的职业出发,如果不教育他,不让他学点,又感觉有违师德。
  我感觉自己好可怜!
  我没有 “世界这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潇洒,只能是畏畏缩缩,提心吊胆。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多云转雨,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597天。
  二、今日记录:早6点50分抵达学校,进1班教室蹲班,先组织学生预习了《福楼拜家的星期天》,而后组织学生背诵《孙权劝学》。7点半晨会,本周值周,给学生提出了值周要求。早读练习合唱。第1、2节课,分别在两班上了《福楼拜家的星期天》第1课时,早课间操,批评李飞乱说话的毛病,恰好体育老师又发现李飞吃泡泡糖,遂惩罚李飞课间操后做80个俯卧撑。课间操后李飞逃离了操场,体育老师让我叫李飞,说李飞不来他就到教室里“请”李飞,我便叫李飞去操场做俯卧撑80个。第3节课,到二楼阅读室整理档案,第4节课,参加备课组会,写完了《福楼拜家的星期天》第2课时的教案。中午饭后休息片刻,进教室辅导学生,蹲班时批评学习不认真的学生。第5节课,在操场边的舞台上训练合唱,第6节课,下操场锻炼,第7节课,查找《孙权劝学》的教案并研读。第8节课,班会课,继续排练大合唱,第9节课,浏览网页。18点10分至18点40分,在巡查区域值班巡查,和学生谈心。第1节晚自习,上市场吃了砂锅,第2节晚自习,上网浏览,今日过于浪费时间。下晚自习后巡查学生宿舍。22点返回家中,女儿早已回家,遂书写了当日日记,而后上网更新了博客日志,下载了《孙权劝学》一课的教案,听成功学讲座至深夜。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0圈。听《大秦帝国》第二部131、132集。听长篇小说《狼图腾》第44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88期171至180页。阅读励志书籍《只要敢想》11至2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23期31至40页。听讲座《大思想的神奇》2遍。
  评论这张
 
阅读(276)|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