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我给学生奖状和奖品的设计  

2015-01-25 10:00:03|  分类: 学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月8日星期四
  我给学生奖状和奖品的设计
  十月初开始发奖时,我给学生承诺期末用30张奖状兑换一个熊公仔,用10张奖状兑换一本杂志,而后发奖的规模逐渐加大,除了语文每周一测的奖励,还奖励六个梯队的月考前三名,仅此一项就要奖励18名学生。月考还奖励七门课七名单科第一名,奖励进步快的学生。从此拉开了大规模的奖励的序幕,每周发的奖状都在50张左右,尤其进入12月份,我还加了语文作业优胜奖,每周奖励语文作业得甲和随堂测试得甲前十五名学生,仅此一项每周两班就要奖励30名学生。从十月中旬到现在,发的奖状累积已达500余张。
  今早我询问了学生全学期得奖状的情况,竟没有得30张以上的学生,有三名学生达到了20张,分别是向敏、段浩淼和张欣媛。达到十张以上的学生也只有十余人,我的奖状都发往了哪里啊,想必学生还是中等生偏多,奖状过于分散吧。
  过去我也偏爱发奖,那时我爱给校园杂志写稿,经常收到一些校园杂志的赠刊,我把赠刊都作为奖品发给了学生,加之班上还办有《蜜蜂文学报》、《逆风飞扬》小报,学校还办有《陵江周报》,我把这些报纸都作为奖品发给了学生。还采购了大量的小笔记本给学生奖励,有的学生一学期下来得到的小笔记本竟多达30余本,2010届 的于贝贝用小笔记本写作文,写日记,竟订了好几本厚书,很有珍藏的价值,也让全体学生眼羡。2007年中考前夕,2007届1班的杨乐拿着一本牛皮纸装订的八开大书阅读,开始我以为是试卷合集,没有想到竟是我给奖励的自办小报。打开一看我就心头发热,每期报纸上都有一个大大的“奖”字,从初一到初三按照日期排列,真的是一个很有心的孩子。
  现在的我已经不再年轻,已经没有精力编排报纸了,更没有精力和兴致写校园小说了,所以杂志和报纸的奖源都没有了。好在还有小奖状,今日买来了两只熊公仔,只等一月下旬发给学生了。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498天。
  二、今日记录:早6点半起床,7点20分抵达学校,进2班教室蹲班,督促2班学生背诵《智子疑邻》和《塞翁失马》,至8点钟,背会的学生不足十人。第1节课,国培学习,研读课件。第2、3节课,分别在两班讲了《塞翁失马》,第4节课,上网浏览,更新了博客日志。中午饭后休息,进教室巡查留校生,于13点15分进1班教室,安排违纪学生上黑板默写古诗,检查了艺体训练生的《智子疑邻》和《塞翁失马》的背诵。13点30分进2班教室,检查2班《智子疑邻》和《塞翁失马》的背诵多人,不少女孩子勤于背书,让我欣喜。第5节课,在1班测试《寓言四则》,我则做小册子答案1课。第6节课,批阅出1班的生字本,大课间督查学生打扫厕所。第7节课,下操场锻炼。第8节课及第9节课,批阅完2班生字本。第9节课,督查了艺体训练生《智子疑邻》和《塞翁失马》的背诵,学生背诵效果不佳。18点30分进1班教室,督促卫生打扫,在1班讲解了当日作业。18点50分进2班教室蹲班。第1节晚自习,在2班听写了第5单元字词并安排学生互阅。讲解了小册子《女娲造人》一课的练习答案。后讲解了当日作业。第2节晚自习,边检查学生《智子疑邻》和《塞翁失马》的背诵,边批阅了两班随堂测试本100本。查阅了报纸23期。安排王小波默写古诗四首,出错较少。下晚自习后,检查住校生,并填写查访单1页。返家后听讲座30分钟,并书写了当日日记,填写了明日日程。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跑步15圈。听《大秦帝国》第一部139、140集。阅读莫言长篇小说《天堂蒜苔之歌》21至3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83期171至180页。阅读励志书籍《羊皮卷的智慧》251至26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08期1至10页。听讲座《2015年,你应该思考的第一个问题》3次。
  评论这张
 
阅读(29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