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我做的是正事吗?  

2015-01-22 09:52:22|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5年1月4日星期日
  我做的是正事吗?
  渐渐的,我发现自己似乎对学校要求上交的各类资料越来越没了兴致,反而更痴迷于自己的小天地了,就如今天,我没有上交的资料有一大堆,我一点也不心急。在没课的时间,在中午片刻的假寐之后,我都坐在暖气片的旁边,静心批阅两班的随堂测试本。因为我给学生承诺,每周要根据统计的作业得甲次数奖励前十五名学生。为了使每周优秀作业更有权威性,我不但作业评定等级,连练习册也要评定等级,安排学生登记。这样每周作业优胜的学生,得甲次数大多都在十次以上。
  无课的时间,我反而更加忙碌,阅完作业批阅生字本,批阅完生字本又把讲评过的报纸收上来,一张一张细致检查,看学生报纸上的练习自阅是否认真,是否存在全打对号的情况,看有没有打对号的错题,如果自阅出错太多。定是讲报纸上的练习的时候,该名学生没有认真听讲,没有认真纠错。第8节课查阅完1班学生自阅的报纸,我的心情是沉重的,除了出错太多之外,甚至出现了多份报纸答案完全一致的情况,这说明定有学生贪图轻松,自己没有做,而是拿来其他学生的报纸照抄了。于是下午放学,我留了几名学生,除了自阅状况太差,就是抄作业了。我把这几名学生叫到了办公室,让趴在办公室的长沙发上默写古诗,而后发书互阅评分,接着纠错,忙完已经是第9节课快下了。我此举就是要告诉学生,贪图一时的轻松,结果更是麻烦。
  今晚晚自习,我还是没有写要上交的那些虚假的资料。第一节晚自习我在二班讲了两课的练习册练习,第2节晚自习,我查阅了学生自阅的情况打了等级,批评了自阅差的学生。而后填写二班作文奖和作业优胜奖的奖状24张。还做了小练习册答案1课,完成这些第2节晚自习也就下了。
  督查完住校生,我和几名同事一起回家,同事们说他们开始被那些垃圾资料搞得心烦意乱,但忙了两节晚自习,竟把几种要上交的资料全部完成了。当他们问及我时我有些难堪,那些虚假的资料我还是一笔未动,全天忙忙碌碌哪有时间做呀。我把两节晚自习做的事情说了,他们说我做的才是正事。
  我做的是正事?资料没有上交是要扣分的啊。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阴冷,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494天。
  二、今日记录:早7点20分进2班蹲班,组织2班学生齐读了14首古诗,安排2班学生预习了《盲孩子和他的影子》,组织2班学生齐读了报纸23期的优秀作文。8点晨会,检查了1班学生的作业。第1节无课,准备了课件和导学案。第2节课,在1班上了《盲孩子和他的影子》的第1课时,第3节课,在2班上了《盲孩子和他的影子》第1课时,第4节课,注册了国培学习网站,而后批阅2班的随堂测试本。中午放学后边国培学习边更新了博客日志,批阅完2班随堂测试本。13点20分进2班蹲班,查收了2班的生字本。2班作文仅收了40余本,还有十余人未交,真的让我心急。第5节课,在1班讲评了报纸23期。第6节课,批阅了1班的随堂测试本。第7节课,下操场锻炼。第8节课,查阅了1班学生自阅的报纸。第9节课,安排抄作业的学生补考。18点30分进2班蹲班,先安排学生自阅了《伊索寓言》的名著导读作业,而后讲评了《小圣施威降大圣》一课的练习,又讲评了《皇帝的新装》一课的练习。第2节晚自习,我填写2班学生奖状24张,分别是作文奖和作业奖。而后做小册子答案1课。下晚自习后看望父母亲,给母亲100元让买东西。返家后才知我的手机来了,试着上网很是不错。22点书写了第3次月考代课组层面反思稿,给学生奖状盖章,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跑步15圈。听《大秦帝国》第一部131、132集。阅读莫言长篇小说《酒国》681至69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83期131至140页。阅读励志书籍《羊皮卷的智慧》211至22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07期31至40页。阅读《心灵软件》211至220页。
  评论这张
 
阅读(288)|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