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中秋节我和学生谈心  

2014-09-09 15:14:20|  分类: 学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9月8日星期一
  中秋节我和学生谈心
  今日是中秋节,蒙蒙的秋雨洋洋洒洒,时大时小。
  我一进教室,就叫出了四名上周违纪的学生,两名男生两名女生。这些孩子都是平木镇和岩湾村的学生,他们要在老师统一押送下,到车站乘车。上周五在学校查人他们都在,哪知到车站查人,他们都不见了。
  我很是生气,告诉他们,本周如果再是这样,就让家长亲自到学校接他们。看到这四名学生低着头不怎么啃声,我的气也就消了,调查后才知两名男生坐的16点的班车,没有按规定坐车,两名女生随亲戚回家了。我把这四名学生批评完毕,又进教室,给正在背书的学生再次讲了乘车的要求,谁不按照要求乘车,以后就让家长到校来接。
  而后我又讲上一周课堂练习本上的作业题,学生出错比较多,讲解时,我忽然发现一名农村学生转过去频频说话。我一下子就火了,才初一就这么大胆,到初二那还了得。我便冲上去,把他拉了出来,抡了两圈,把他的书扔到了教室后边,而后声色俱厉地痛骂了一顿。我便接着讲题,讲完之后叫来询问,他说他的笔被同桌借去了,他跟后边的同学借笔。调查清楚后,我给全班学生强调了课堂要求,为了避免此类“悲剧”不再发生,老师讲课时,必须认真听讲,如果有事必须举手说明情况。
  下晚自习,我又到男生宿舍检查,大多数学生都在洗脚,我便问起刚才被我教训了的男生在宿舍里的表现。一学生说在宿舍表现不够好爱乱跑,又有学生给我说这名男生小学经常吸烟,不爱学习,看来差生什么都差啊。
  正说话间,这名男生回到了宿舍,满眼泪水似乎哭过。我便问怎么了,我以为是和别人打架了,这类学生易惹事生非,所以也就容易挨打,没想到他捂着手腕说出楼门上厕所时滑了一跤,把手腕摔疼了,我便安慰了几句,又对他在宿舍的就寝提出了一些要求。
  返家途中,我忽然想事情没有这么简单,可能这个吸烟的农村孩子真的打架了,不管怎样,明日都要把打架的危害和学校的处理方案给学生讲清楚,因为一旦发生打架事件,处理起来很是麻烦。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小雨,昨晚23点半入睡,今早8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378天。
  二、今日记录:早8点起床,读书两小时,读完了《极限潜能计划》一书。10点和妻子上街买菜,返回后更新了博客日志并上网交流。11点去给父母打节。午饭后午睡,16点输入前期日志1篇。17点吃下午饭,而后短暂休息,于18点赶往学校参加了值周教师会,18点20分打开教室门,督促学生打扫卫生。18点40分,组织1班学生齐读课文,19点在一班讲解语文练习题20分钟,而后检查34名住校生《咏雪》和《陈太丘与友期》的背诵,至下课,尚有10名学生没有背会。第2节晚自习,又在二班检查两文的背诵,至下课,也有十余名学生没有背会,在学生背书的间隙,我批阅了二班的课堂作业本,有近十本做的比较差。下晚自习后,进学生宿舍检查二十分钟,督促学生洗漱,了解住校生存在的问题。出了学生宿舍楼才发现暴雨如注,蹚着雨水回到家中已是22点。遂打开电脑,给2014届的学生传去了学籍号,又书写了当日日记。今日有学生给我检举说有学生吸烟,看来班级管理还得再下猛药。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听《大秦帝国》第六部47、48集。阅读莫言长篇小说《食草一族》下部1至1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77期151至160页。阅读励志书《心灵软件》1至1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389期61至70页。阅读《班主任工作漫谈》下部41至50页。
  评论这张
 
阅读(424)| 评论(2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