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班级日趋平稳  

2014-09-21 09:30:44|  分类: 学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9月17日星期三
  班级日趋平稳
  连教初三五年,今年下了初一,竟还有些不适应,最大的不适应源自学生的好动。课间不仅男生在教室里追逐大喊,甚至于一些女孩子也在教室里跑圈圈,有的甚至于追到了教室的外边。自习课满教室都在动,看着这个场景,我眼前竟出现了一团团蠕动的蛆虫。
  上一周,我开始全面推行积分制,对课堂表现和课间纪律进行全面评分。周一班会公布了全体学生上一周的积分,学生本周纪律明显好转,据说连晚自习都很是安静,今早我把积分前十名学生叫到讲台前,掏出手机照了合影,并说要把照片挂到班级QQ群和班级主题帖上,看着全班学生羡慕的目光,我觉得此种做法精神激励的作用还是巨大的。
班级日趋平稳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本周最让我欣喜的是三名问题学生进步很大,行为习惯差的贾伟本周乖多了,这个孩子来自农村,根本不在乎老师的批评,上课乱跑,被我教训了三次。本周课堂表现好多了,早读也捧着书大声背诵。还有肖康进步明显,这也是来自农村的孩子,好动而爱说话,警告后管不了多长时间,脸上还露出凶相。我上一周曾经非常担忧班级纪律,主要也是这些孩子的负面影响太大。没想到本周发现这个孩子也乖了,背书也比较快,看来学习还不错。我安排文化墙的布置,问谁画画比较好,给班级提供几幅画。没有想到肖康说他会画,写完作业后竟一人安安静静地画了起来。陈倩倩,一个好动的女孩子,上一周我每个课间都发现她和初二的女生在一起打打闹闹。嘴里经常含着零食,不是抓耳挠腮,就是梳理头发,有时候不注意就蹲在了板凳上。因好动被我教训了多次,本周课间打闹看不到了,上课也安静了。班级办黑板报,我竟发现她也是主办人之一。随着班级三个冒尖的学生忽然变乖,我对一班学生越来越喜欢了。
  昨日我批阅了周记本,不少学生说我比较和蔼,对学生要求也比较严格,我读罢内心是甜蜜的,我对2017届1班充满了信心。我想我经过三年努力,通过和孩子三年的朝夕相处,我的2017届1班也能达到我2007届1班和2010届1班的水平。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阴有小雨,昨晚0点入睡,今早5点30分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387天。
  二、今日记录:早7点到校,到1班蹲班,督查十首诗歌的背诵20分钟,组织学生默写《龟虽寿》和《过故人庄》,而后学生分组交换批阅,统计了优秀学生的分数,勒令不及格的学生下去后错字每一个改三个。语文早读,督促学生读英语,我则站在讲台上批阅了2班的课堂练习本。第1节课,完善交通费发放表和蛋奶领取表并上交。第2节课,在1班上《荷叶母亲》,第3节课,在2班上《金色花》,第4节课,在2班上《荷叶母亲》。午饭后午休至12点50分,后狂阅作业一个小时,批阅两班甲乙两本作业四次。第5节课,跟家长索要学籍号,跟学生收交教辅征订意见书并上交,批评训斥作业没有完成的学生。第6节课,准备党员自查资料。第7节课,在1班讲评小练习册,批评诗歌改错没有完成的5名学生。第8节课,打印党员自查资料并上交,填完学生电子档案表并上交。第9节课,填写完1班一补学生统计表并上交,上交了学生的各项证明资料。晚饭后和妻子进超市购物,返回后和妻子一起看《战长沙》4集。22点进成功学论坛阅读,发帖9条,摘录网友草儿青青的行动日记一条:“教学中,我是弱者,只有扎实地从一点一滴做起,加强作业批阅,加强背诵的检查,加强后进生的辅导,我才有可能在语文教坛站稳脚跟。本学期,我的竞争对手极多,李清以名师自居,刘芬婷是市级教学能手,马丽红又是拼命三郎,我必须比她们努力三倍,来获取期末试的成功。”读罢我回复道:“教学女汉子超多了,男教师的生存空间越来越险恶了!孩子们也必将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毫无校园生活的快乐!”后于23点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听《大秦帝国》第六部65、66集。阅读莫言长篇小说《食草一族》下部91至10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78期41至50页。阅读励志书《心灵软件》91至10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390期71至80页。阅读《班主任工作漫谈》下部131至140页。
  评论这张
 
阅读(279)|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