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好怀念手握收音机狂吼歌曲的年代  

2014-07-07 07:39:49|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6月28日星期六
  好怀念手握收音机狂吼歌曲的年代
  我的青春时代是在三岔度过的,那时弟弟给我买了一台巴掌大的烽火牌收音机,我与这台收音机形影不离,周末独自上山之时,我喜欢捏着收音机,听着“中广流行网”中的流行歌曲,有时候还喜欢小声哼唱着,感觉生活都是甜的。
  在无人的山巅,我喜欢伴着收音机的音乐和节奏吼唱爱情歌曲,什么《爱与被爱同样受罪》,什么《心太冷,梦太真,我不是爱过就忘的人》,什么《心要让你听见,爱要让你看见》等等,真是无拘无束,快乐无边了。
  那时我除了教语文之外,还教一个班级的音乐,收音机使我知道了什么歌曲最流行,什么歌曲最好听。我喜欢周末到县城买上一本《流行歌曲》杂志,找到我最喜欢的歌曲,而后在家用电子琴不断练习,下一周弹奏风琴教给学生。可能是年轻人都喜欢流行歌曲,我所教的歌曲受到了学生的欢迎。当我和学生们齐声高唱着“我被青春撞了一下腰”时,怪异的旋律,张扬的个性,使得全校学生都屏息凝神。好景不长,可能是嫌我教的歌曲过于怪异吧,我教音乐只有一个学期,但给学生所教的歌曲现在还历历在目,什么《梅花三弄》,什么《包青天》主题曲《新鸳鸯蝴蝶梦》,《17岁那年的雨季》等等。
  后来我不教音乐了,随着时间的推移,我的语文教学和班主任工作也干出了一些名堂,加之我教书也有五年多了,我的胆子也大了起来,夜间晚自习下后我喜欢手握收音机,在校园狂吼歌曲,甚至于喜欢和学生一起忘情地歌唱。
  “你可不可以爱爱我,你可不可以爱爱我再说”。
  “野菊花呀野菊花,哪儿才是你的家?”
  “独自走在飘雨的黑夜里,是雨是泪我也分不清。”
  虽然那时我没有录音机,但听收音机时的欢乐是无与伦比的,我喜欢听“中广流行网”主持人随和的主持风格,喜欢听他们那台式普通话。现在听歌更加方便了,但我还是非常怀念手握收音机狂吼流行歌曲的岁月呀!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多云,昨晚0点睡觉,今早7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306天。
  二、今日记录:上午和同事们联系马场游玩之事,把时间定在了明日早晨。而后上网浏览,更新了博客日志,阅读手机书一个多小时。中午自己做了扯面,感觉很不错,下午输入了前期的两篇日志。晚上阅读手机书两个小时。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听《大秦帝国》第五部253、254集。听莫言长篇小说《檀香刑》第89、90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74期31至40页。阅读励志书《羊皮卷的启示》31至40页。阅读《教师成长足迹》第8辑381至390页。阅读励志书《一生的资本》141至150页。
  评论这张
 
阅读(463)|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