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不知不觉我就老了  

2014-07-30 07:33:47|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7月29日星期二
  不知不觉我就老了
  我已是奔五的中年人,感到自己体力精力都不如以前。记得一次我问徒弟小Z多少岁了,小Z笑着说她和我是同时代的人。我细细一想不觉笑了,她是七十年代末,如今风华正茂;我是七十年代初,我已大踏步地走在知天命的路上了。
  一日过廊桥,猛然看到和我在三岔共事的王老师,我真的没有想到被大家称作童男子的王老师会显得如此苍老。头上一片雪白,脸上皱纹丛生,双眼无光,满脸色斑,走起路来早已失却了健步如飞的神采。我不由得想到自己的老年会是怎样的境况,时间就是这般造化弄人,青春易逝,容颜见老,又有谁能够抵挡得住岁月的洗礼呢?
不知不觉我就老了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翻看二十年前的照片,我的脸上不也是一脸稚气,标准的身材,帅气的脸庞,有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地豪气;如今我是大腹便便,两天不刮胡子就显出沧桑感,最令我担忧的是头发稀疏不说,还白发丛生,衰老就这般不期而遇地在前方等着。
  人偶然来到尘世,经历了年少无知走向而立不惑之后,生命就无形地消耗了半程。好在面对着后半程,我还能够坦然面对,尽管有时忧愁疾病来袭,将如何的难堪,生不如死的精神摧残将如何应对?其实,该来的谁也没有办法躲过。与其如此,还不如随其自然随遇而安。
  还记得两年前的三月初,我们给奶奶办了九十大寿,我们齐声祝福奶奶长命百岁,谁能料到奶奶半年后就撒手尘寰。与奶奶相比,我凤州的开泰伯父就死得更为匆忙,去年我还在公交车上见到他,和他谈凤州的沧桑变化。今年爸爸还和开泰伯父拉过家常,哪知仅十来天后,开泰伯父就一跤跌倒走进了极乐世界。
  时光飞逝如电,是的,24年前我初为人师那会儿,身边的中年教师现在都已进入老年。当年这些中年同事,脸上闪耀着生命的光华,而这份光华终究随着时间的消逝褪去了色彩。一年一年,望着这些期待着生命再次年轻的老者脸上的皱褶以及那逐渐稀少的白发,我的心中都会莫名地生起一份无言的沉重。
  为此,我告诫自己:人就这样老了,但生活还得继续!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睡觉,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337天。
  二、今日记录:早6点起床,7点和父母亲及弟弟上山挖洋芋,期间抬水浇菜1趟,劳动使我汗如雨下,这对我减肥很有好处。10点上网更新博客日志并上网交流。午饭后洗锅刷碗,而后午休至15点,起床后阅读手机书2小时。晚饭后和妻子到体育场锻炼,我跑步五圈,再一次满脸汗水,而后和妻子到廊桥乘凉,返家后书写了当日日记,而后阅读手机书至深夜。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跑步2000米,攀爬凤凰山,劳动三小时。听《大秦帝国》第五部315、316集。阅读莫言长篇小说《食草一族》上部101至11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75期141至150页。阅读励志书《羊皮卷的启示》341至350页。阅读《教师成长足迹》第9辑291至300页。阅读《班主任工作漫谈》上部131至140页。
  评论这张
 
阅读(520)|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