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中考成绩让我忧惧  

2014-07-20 11:36:35|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7月16日星期三
  中考成绩让我忧惧
  今日下午,我就听学生说成绩出来了,我打开查分网站,竟无法显示。
  傍晚时分,我和妻子到体育场散步,过了廊桥碰到了韩子静,问及成绩,韩子静说她考了506分,语文考了99分,我才知查分网站确实可以查分了。
  返家后直登查分网站,登陆时一直在缓冲,我就进入博客边读边评阅。过了不知多长时间,竟发现查分网站打开了,我便输入女儿的准考证号和姓名,点击查询。谁知又是缓冲,我又阅读网友的博文,仅读了一篇,就发现缓冲结束了,女儿的成绩赫然显现。成绩不够理想,仅仅考了447分,各科成绩都是中上水平,估计上实验班都成问题。
  21点,我发现查分相对比较快了,便把全班34名学生的中考成绩查询了一遍。杨帆536分,语文108分,全班高中上线人数只有23人,10班语文仅有3人优秀,竟有3人不及格。
  张燕打来电话,欣喜地告诉我她考上了,这个女孩子中考语文试后,在电话里嚎啕大哭,说自己作文写错了题目,写跑题了,哭诉自己考不上高中了。今天在电话里说她的语文考了87分,言语之中全是自豪。不久手机短信响起,一看是杨圆圆发来的短信,说她考上了,感谢老师的培育之恩。我回复道:你考得不错,高中了要继续加油。
  23点,有老师给我发短消息说宝中一线考取了3人,这是学校近年来少有的成绩。
  我还是心神不安,女儿成绩不好,还没有危机意识,更没有竞争观念。再则我的语文成绩也不大好,优秀人数太少。近几年我在教学中付出很大,提分乏术的确应该认真反思一番了。
  附女儿日记节选:
  听老爸说今天可以查分了,我们全家迫不及待地在电脑前等待,电脑卡得什么都无法显示,没有办法我们只好在晚饭后接着查。这下成绩显示了出来,我只有447分,进重点班还有些悬,不过也在我的预料之中,与我平时模考的成绩差不多。中考终于落幕了,接下来就该是高中生活了,希望我在高中继续努力。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睡觉,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324天。
  二、今日记录:早6点起床,早饭后和父母亲一起到凤凰山菜地劳动,10点返回,上网更新了博客日志。午饭后午休,阅读《老师,你会不会回来》一个小时,而后洗运动鞋,再上街理发。晚饭后和妻子到体育场锻炼,返回后查分,女儿中考成绩447分,真的让人生气了。又查询了我的学生,全班上普高录取线的仅有23人,语文仅有三个优秀,分别是杨帆108分,张小芳101分,韩子静99分,80分以上仅有19人,竟有3人不及格。查完分后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早起劳动2小时,跑步2000米。听《大秦帝国》第五部289、290集。听莫言长篇小说《檀香刑》第125、126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75期11至20页。阅读励志书《羊皮卷的启示》211至220页。阅读《教师成长足迹》第9辑161至170页。阅读《班主任工作漫谈》上部1至10页。
  评论这张
 
阅读(520)|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