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苦菜烈酒,方显英雄本色  

2014-06-03 12:37:30|  分类: 休闲娱乐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5月24日星期六
  苦菜烈酒,方显英雄本色
  昨日母亲到凤凰山采了一大袋子苦菜,今早给我们拿了不少,妻子觉得苦菜是野菜,味道发苦不好吃,不大想要,又听母亲说我爱吃,遂把苦菜不大情愿地煮熟,泡在凉水里把苦味浸出,而后凉调。
  我回到家时已经12点半了,妻子把饭菜都已做好,就等我和女儿回家开饭了。
  我到客厅的一角找了一瓶十几年前的西凤酒,这还是从妻子娘家搜寻来的,瓶子上的商标已有些破旧。这时女儿背着书包回来了,妻子对我说:“这酒敢喝吗?都十几年了。”“酒是陈的香。”我随口说,这几年我喝的十几年前的陈酒不少,只要酒瓶封闭严密,酒味还是香醇的。
  我取出酒杯,给自己斟了一杯酒,酒香四溢,端起酒杯抿了一口,酒味暴烈,差点呛出了眼泪。我知道十几年前的西凤酒酒精度达五十六度,确实难以承受,现在的人都喝惯了低度酒。不过有苦菜,应该不会惧怕烈酒了。
  我喝了一大口烈酒,嘴巴喉咙都在燃烧,忙夹起一筷头苦菜塞入口中,遂觉口舌一阵清爽,苦菜也没有了苦味,入口全是醇香。哈,苦菜烈酒相得益彰啊,我遂喝着烈酒就着苦菜,感觉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妻子看着我的陶醉样,惊异地说:“这么多菜你不吃,你咋光吃苦菜?”“苦菜烈酒,方显英雄本色。”我说出了《大秦帝国》第一部中商鞅的一句话。商鞅初到秦国,大将景监招待商鞅,就有这道菜,商鞅大口喝着暴烈的秦国凤酒,大口嚼着秦川山野地头常见的苦菜,感到很是舒坦。妻子听了揶揄的说:“酒鬼还都成了精了。”
  吃完午饭,带着醉意,我和女儿坐于卧室,打开电脑,共看恐怖片《笔仙惊魂》第3部,感到刺激而愉悦。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多云,昨晚0点睡觉,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272天。
  二、今日记录:多云,快步走4000米,早6点起床,6点50分进入10班教室,安排学生复习英语和数学,做好考试的准备。早晨7点40分至9点40分,在9班教室监考数学,监考完毕后准备下操场锻炼,才知我还有第三堂监考,遂至物理三实验室监考英语至12点,送完住校生后返家吃午饭,看电视2个小时,后午睡至17点,晚饭后又看电视至21点,阅读电子书至22点,后洗漱,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6000米,操场跑步10圈。听《大秦帝国》第五部183、184集。听莫言长篇小说《檀香刑》第19、20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72期81至90页。阅读励志书《自己拯救自己》131至140页。阅读《教师成长足迹》第8辑31至40页。阅读励志书《羊皮卷的智慧》541至550页。
  评论这张
 
阅读(771)|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