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学生作文缘何让我痛心  

2014-05-29 12:23:19|  分类: 作文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5月19日星期一
  学生作文缘何让我痛心
  本次模考由我和小赵批阅作文,因人手不够,我们还批阅了说明文阅读题。本次阅卷我明显看到了九班十班作文的差距,迫使我在中考前的最后四周时间里,还得再训练三次作文,以作垂死挣扎了。
  批阅别班作文,总觉得人家文句优美,语句精练,描写生动,文句和故事都让我拍案叫绝,于是乎我连打高分。偶尔碰上一篇平淡的作文,便给个三十来分,以体现分值的差距,体现作文评分的公正。但阅到自己班级的作文,明显感觉好作文太少,甚至于出现了不少偏题之作。作文题目是《留下》,10班竟有4人更换了作文题目,写成了《时间都去哪儿》,内容和留下没有什么关联,只好给个二十来分的奖励分数了。我估计更换题目是因为没有读完作文题目,仅看了前半部分的引入材料就匆匆动笔了,没有留意到请你以“留下”为题目作文这句话。我怎么都不明白,全年级共有5人作文改换了标题,为什么竟有4人出自我的10班,是我平时在作文教学中忽视了什么,还是10班学生不够机灵,太过愚笨?
  再说作文内容,10班作文有写理想的,结尾写道我要给未来留下理想,根本是胡写,我顺手就给了个低分。还有不少作文围绕“留下”瞎扯,浪费着纸张也浪费着我的时间,我顺手给了个30分,我就想不明白了,为什么不写一件事情呢?你可以写留下温暖,留下亲情,留下友情,留下师生情的故事,甚至于可以写童年趣事,因为留下了美好的童年回忆。
  学生作文水平过差,我在初三提升乏术,每周布置一篇作文训练,自己阅的辛苦,收效还不大,或许得多肯定学生,坚定学生的写作信念,毕竟距中考仅剩一个月了。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睡觉,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267天。
  二、今日记录:早晨不知道何时醒来,窗外一团漆黑,女儿已经起来写作业了,我还静静地躺着,想着早晨将上的课,想着还没有动笔的反思,想了不知道多长时间,窗外已经大亮,遂起床,看表仅是5点50分。洗漱后阅读了一会儿手机书,遂走向学校。早6点50分进10班教室,组织学生齐读八上古诗文,批评了模考卷不审作文题的五名女生。7点40分和学生一起跑操,后参加升旗集会。早读时间,表扬了昨晚自习前就完成练习册的12名学生。第1节课,在9班上散文阅读课第2课时。第2、3节课,批阅10班复习用书20本。第4节课,在10班上散文阅读课第2课时。中午放学后,上网更新博客日志并交流。下载《再也没有》满分例文,中午课前在10班蹲班,安排学生收取书费。第5节课,独坐柳林中批阅9班作文,树林里一丝风也没有,有些闷热。至下课,共批阅9班学生作文《再也没有》31本,本次作文9班水平较高,好作文竟有十几篇。第6节课,在9班讲评《再也没有》,共读学生优秀习作8篇。第7节课,批阅完4班试卷作文。第8节课,在6班讲评小说阅读题2篇。晚自习前,联系学生家长,接走中暑生病的学生,第1节晚自习,在9班讲评散文阅读题3篇,而后学生自习20分钟,我批阅了7班试卷说明文阅读题。第2节晚自习,督查9班背诵20分钟,而后学生自习,我批阅了3班试卷说明文阅读题。第3节晚自习,批阅1班试卷说明文阅读题,后和学生一起汇总了九班、十班的语文成绩,两班各有四人优秀,但10班有四人不及格。22点下晚自习,查访了住校生,填写查访单1页,返家已是22点40分,后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6000米,操场跑步6圈。听《大秦帝国》第五部173、174集。听莫言长篇小说《檀香刑》第9、10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72期31至40页。阅读励志书《自己拯救自己》81至90页。阅读《教师成长足迹》第7辑381至390页。阅读励志书《羊皮卷的智慧》491至500页。
  评论这张
 
阅读(519)|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