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和谐“主题班会比较成功  

2014-12-09 18:56:36|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11月25日星期二
  “和谐“主题班会比较成功
  今早上了一节语文课,就该召开公开班会了,学生们自信满满,主持班会的向敏和段浩淼妙语连珠,让我连连惊叹。
  相声、小品表演的不错,教室里不时响起欢快的笑声,全班学生朗诵《我爱我班》的诗歌,声音高亢,连我也感到了振奋。
“和谐“主题班会比较成功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附学生向敏的日记:
  和谐,是高大的柳树,给予人一片阴凉;和谐,是一缕温暖的阳光,给予人心中的鼓励;和谐,是一片蔚蓝的天空,给予人舒畅的心情;和谐,是无边的大海,给予人无穷的启示。
  踏入校园,挺拔的国槐向我招着手,碧绿的小草梳妆着自己,满天的枫叶幽舞着……这,是我们诗意的校园。灵动的青春之花在这五彩缤纷的世界绽放,成长的节拍一刻不停的敲响,我迈着轻轻的脚步怕惊扰到校园的和谐,不禁涌出一股赞美与怀念。
“和谐“主题班会比较成功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和谐“主题班会比较成功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和谐“主题班会比较成功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和谐“主题班会比较成功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今天,我们班上举行了《和谐主题班会》。由我和段浩淼来当主持人,还有一些同学来演小品、相声。说起小品,我不得不对王玉磊竖起大拇指--他的演技十分精湛,就像常常表演一样,演的栩栩如生,真是一个当演员的料。我们班这次排了两个小品,而这两个小品都与和谐脱不了干系。这两个小品让我明白了:团结不是靠个人的力量汇成的,而是由一个集体中的人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才形成的。接着,由王乔裕和赵宇两位同学表演了相声《大拇指和小拇指》,这两位同学表演得都十分投入,尤其是王乔裕同学,表演时感情饱满,仿佛如真的一般,让人由衷发出赞叹,真希望他长大能成为一名相声表演艺术家,带给更多人欢乐,让这个世界更加和谐。当然,这段相声也告诉我一个深刻的道理--在生活中,我们要多用赞美的语言来鼓励他人,少用批评的语言来批评他人。如果我们多鼓励他人,就能使他人更加自信;相反,则会是他人产生自卑感。最后,我们还朗读了《我爱我班》这篇文章,同学们还歌唱了《一千零一个愿望》。这首歌是一首励志歌,由于我们班这次没能取得第一,只拿到了第四,但是我们下一次一定要夺得冠军,所以,这首歌是用来激励同学们的士气的。
  通过今天这次班会,让我懂得了许许多多的道理,也让我懂得了“和谐”和“团结”的真正意义。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阴,昨晚0点入睡,今早5点半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455天。
  二、今日记录:早7点抵达学校,督促2班学生背诵《化石吟》一诗,至7点半,仅有一名学生背过。第1节课,在2班上《化石吟》第2课时,第2节课,在1班召开了《创建和谐班级》的主题班会,召开的比较成功。第3节课,在1班上《化石吟》第2课时。第4节课,在1班进行《虽有佳肴》练习册讲评训练。中午饭后休息,今日感冒加剧,头晕得难受。13点半至14点在2班蹲班,督促收了课堂训练本。第5节课,批阅完1班课堂练习本,批阅了1班的日记本。第6节课,查阅了2班的4单元测试卷,登分。后利用余下的时间和大课间,完成了普法测试卷,不多时成绩出来,我花费半个小时猜着答题,竞得了76分。第7节课,在操场参加课外活动,学生练习太极拳,我竟有了发冷的症状。第8节课,在2班讲评了四单元测试卷。返家后上网更新了博客日志,晚饭后服药,睡至22点,研读了《看云识天气》一课,后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听《大秦帝国》第一部51、52集。阅读莫言长篇小说《酒国》281至29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81期131至140页。阅读励志书籍《受苦的人没有悲观的权利》51至6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01期51至60页。阅读卡内基的《忧虑克星》71至80页。
  评论这张
 
阅读(285)|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