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极其忙乱的一天  

2014-12-09 18:47:08|  分类: 日常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11月24日星期一
  极其忙乱的一天
  天冷,头晕,今日颇为难受,更为要命的是今日极为劳累。
  晨会结束,校长就给我们初一一楼的班主任开了会,让我们要充分重视明早的公开班会,我忙于教学只给学生做了安排,根本没有思考。好在事先知道了消息,我会前询问了段浩淼公开班会都安排了哪些内容,段浩淼的设计还比较丰富,有相声,有诗朗诵,还有根据图画说词语,根据同学的特点说同学的姓名。于是在校长问询的时候我说的头头是道。
  早晨连上两节课,而后又办备课组的读书专栏,办完已经12点多了,直累得头晕眼花,感到身体都不是自己的了。
  中午还不能休息,还得继续处理上一周两位学生的打架事件。那两位学生上周五因琐事大打出手,我还担心矛盾没有化解,好在问询的时候,两位学生已经握手言欢了。
  下午第1节课是微机课,我留了几位排练相声和小品的学生,还留了几位违纪的学生写检讨,我则批阅学生语文作业。课上了一半,相声和小品已经排好,我真的为学生的聪明才智叫好。违纪的学生没有事干,我则安排他们也排一个小品将功补过,下课时,他们竟也排出了一个像模像样的小品。
  第7、8节课,我们在班上演练了明早的公开班会,感觉真的不错,看来释放出学生的聪明才智,真的能减轻我的负担。
  段浩淼打印了公开班会的主持词,刘卓鑫和段浩淼一道设计的课件内容相当丰富,各类活动内容都已经排练好了,只等明日表演了。
  只是我的感冒日益严重,今日竟怕冷,我知道这是长期劳累的结果,只得一天天的苦熬了。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小雨,昨晚0点入睡,今早5点半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454天。
  二、今日记录:早5点半起床,找寻梳理了自己发表文章的一大沓杂志,装入电脑包中,于6点半出门,6点50分抵达学校,进入政教处交了我发表文章的一大沓杂志,又进入1班教室,督促卫生打扫并查人。进饭堂吃了早餐,7点40分参加学校的晨会。又参加公开班会的班主任会,校长又强调了公开班会的准备,说起准备我真的汗颜,我几乎没有在公开班会上耗费精力,好在学生们热情比较高,学生们自己设计了课件,还自己安排了主持人。第1、2节课,我在两班上了《化石吟》第1课时,第3、4节课,到阅览室和备课组的老师们办专栏,小来写字,几名女教师设计,至12点10分专栏终于完成。12点半至13点半将违纪的潘浩杰、蒲少苇、王乔裕叫到身边,背诵古文《虽有佳肴》的翻译,还默写了这篇小短文。13点半到教室蹲班,发了上一周的45张奖状,第5节课,在教室留了11名学生,学生们排练公开班会的小品,我则批阅了1班的生字本,14点35分,组织全部排练小品的学生批阅两班的随堂测试本。第6节课,我在办公室查阅了学生批阅的两班100多本随堂测试本。第7节课,在1班初步演练了公开班会,感觉还不错,第8节课,再次演练,学生表现还真的不错。临下课,把学生分为四拨,分别给拿了奖状的45人次学生照相。第9节课,批评公开班会抄作业的一女生,填写了留守儿童登记表上交。晚饭后晕得厉害,遂上床睡到了21点,起床后输入前期日志2篇,又写了当日日记。23点研读了明日要上的课。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听《大秦帝国》第一部49、50集。阅读莫言长篇小说《酒国》271至28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81期121至130页。阅读励志书籍《受苦的人没有悲观的权利》41至5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01期41至50页。阅读卡内基的《忧虑克星》61至70页。
  评论这张
 
阅读(23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