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不断地自我修炼  

2014-12-22 19:18:07|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12月10日星期三
  不断地自我修炼
  “修炼自己的语言,让它妙趣横生; 修炼自己的眼睛,让它传神丰富; 修炼自己的表情,让它微笑荡漾;修炼自己的行为,让它规范专业;修炼自己的学识,让它知思泉涌……”人生匆匆就这么几十年,明白修炼之理,却要过而立之年 。如今的我跨入了奔五十的行列,却依旧混沌在尘世,难得糊涂或是活得清明都感觉并非轻而易举。换句话说,接受某种生活的方式,就得沉下心来慢慢的修炼。
  “何谓修炼之道?”我想着这是生活的本身对于现实的逆流有一种不屈的抗争。生活的坎坷和不顺使我愤懑偏执,所以读到《平凡的世界》,我那么强烈地认同了孙少平的生活之路,并以此视为人间正道。后来,我震撼于罗曼罗兰的《约翰*克里斯朵夫》,迷恋陀思妥耶夫斯基的《穷人》《罪与罚》,在这些小说里我读到了敏感者的奋斗,偏执者的崛起。尽管如此,我一直怕听到他人的评价,尤其是不忠实于自我内心的评价我会很是反感。以至于恋爱之时,当得知一个姑娘说我背驼人丑,我情不自禁地破口大骂。
  正直、正义、正气,这是我顶礼膜拜而又期望拥有的为人之道,可我却从未思考如此之道并非天生具有,需磨练成圣人才能达成。后来我才明白,自己无法成为圣人,不管我在他人面前表现得如何正气凛然,但内心却依旧无力拒绝诱惑,无法抗对肮脏的欲望之念。在梦恋的情感一次次落空之后,我那么狼狈地那么固执地完成着常人难以企及的“求美”之路,每一次无功而返都源于自己缺少直面“美丽”的勇气,有一句俗语说“有色心却无色胆”。这样的懦弱与胆怯,自然是修炼未果。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阴冷,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470天。
  二、今日记录:早6点50分抵达学校,今早学生卫生打扫和进入教室都比较早。先督促学生背诵《河中石兽》课文,我还附带检查了学生课文的翻译和字词解释,学生背诵之快出乎了我的预料,到7点40分已经有十多名学生完成了背诵任务,还有近十名学生聚在身边等待检查,只是可惜要做操了。下操后召开了班级晨会,检查了作业,早读时间在1班第2次听写了五单元字词,可惜的是本次听写达到优秀的学生不多,不及格的学生很少,仅有三人不及格。第1节课,上餐厅吃饭,研读了学生的练习册,第2、3节课,分别在两班讲评了同步导练中的《月亮上的足迹》一课的答案,分别给两班学生上次测验90分以上的学生颁奖,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第4节课,在2班测试了《河中石兽》一课。中午放学后,批评了四名给初二学生写作业的女生。而后闭目假寐休息,课前蹲班,查收了两班作业。第5节课,上网更新了博客日志并上网交流。第6节课,下操场跑步10圈,和小D谈了她的明日公开课,她将上《河中石兽》第1课时,将和高新一中的老师进行巅峰对决。我看了她的教案,觉得只是进行文章翻译,作为公开课似乎有些无趣,遂建议第1课时精讲课文第1、2段,翻译梳理文言重点字词的同时,进行课文分析,分析时又强化文章的翻译,这样也就比较有趣了。大课间询问一女生和初二女生闹矛盾的事情。第7、8、9节课,在录播教室听高新一中校长的高效课堂的讲座,我不禁有了在两班尝试高效课堂的想法。晚饭后上网浏览,输入前期日志1篇,书写了当日日记。21点40分,做小册子答案1课。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6圈。听《大秦帝国》第一部81、82集。阅读莫言长篇小说《酒国》431至44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82期81至90页。阅读励志书籍《受苦的人没有悲观的权利》201至21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03期61至70页。阅读卡内基的《忧虑克星》221至230页。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