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感冒之中对提升语文成绩的思考  

2014-12-14 10:30:33|  分类: 语文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11月30日星期日
  感冒之中对提升语文成绩的思考
  感冒了整整一周,到今日依旧难受,只是今日阳光明媚,多少让我的内心多了一些亮色。
  整整一周,我头晕发冷,工作效率极为低下,越发感觉身体健康的宝贵了。待病好了,一定得加强锻炼,教初一了,竟没有时间锻炼,体质越来越差,是得改变了。
  中午到父母家,父母亲身体康健,今年冬天竟没有感冒,让我既钦佩又欣喜。又脱了外套称了体重,我的体重竟降到了72KG,看来感冒减肥效果不错。
  下午睡前喝了药,美美地睡了两三个小时,醒来后感到头脑澄澈而清醒,不由得浑身一振,感到又充满了活力。
感冒之中对提升语文成绩的思考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随手翻阅了学生第四单元测试的卷子,不及格的学生很多,让我又为成绩而焦虑。本学期在教学中引入了随堂测试,还加大了听写,组建了班级图书角并命名了管理员,学生阅读习惯已经基本养成,但解答阅读题漏洞百出,阅读题得分很惨,以至于不及格的学生众多。十月底至今,我每周都要给学生检测一次,每次都要宣读学生的考试成绩,每次都要奖励十余名考的好的学生,看着学生们捧着奖状欢呼,我似乎都觉得学生语文学习的热情得到了很大的激发,但收效不大。问及一些同事,他们说我这是长期效益,最终会显示学习的效果。可能我真的有些急躁了,语文学习是慢工,只能一步一个脚印踩实,紧抓语文学习的过程毫不松懈,才会在将来显示出效果,我坚信现在艰辛地付出,将来定有回报。
  现在我的语文测试学生分为了四类,一类为优秀生,大约有十余人左右,成绩能上八十多分,有十余人能几个,成绩在六七十分左右,还有近二十名学生考四五十分,学习一直无法突破。有六七名学生语文成绩很惨,差的十来分,最基本的都不会,错字连篇。我现在当务之急是要激发那些考六七十分学生的学习热情,使他们成绩能再迈一个坎,达到测试优秀,让挣扎在及格线之外的学生及格,这样成绩才能得到提高,否则提升总体成绩就成了空话。
  下一周感冒好了,每天下午第九节课检查艺体训练学生的字词听写和背诵,以督差培养学生语文学习的习惯了。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入睡,今早10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460天。
  二、今日记录:早10点半起床,依然头痛的厉害,感冒竟整整陪伴了我一周时间,吃了那么多的药竟毫无效果。起床后毫无吃早餐的欲望,这在过去是不敢想象的。遂上网联系布袋熊的卖家,看其留言已经给我补发了一只熊。我买了一对只给我发了一只,真的让我气闷。午饭吃的米饭,菜比较丰盛。饭后妻子又拿出了给我新买的感冒药,我忙喝了午睡至16点,而后上网更新了博客日志,进成功学论坛阅读发帖12条,觉得感冒了一周,也等于浪费时间了一周,必须对自己狠一些。遂克服头晕的难受,阅读手机书一个小时。17点妻子下班归来,又给我做了浆水面片,真是不错,饭后赶往学校,才18点,听了一会儿音乐。于18点15分进教室,督促学生齐读报纸第18期上的优秀作文。18点40分发上一周周五测试卷,花费一个小时讲评了试卷,并复查了学生纠错的情况。第2节晚自习,动员8名住校生批阅2班的测试卷,我批阅1班日记本34本,评出优秀日记多篇,安排学生输入优秀日记2篇。阅读了《绿色蝈蝈》一文。返家后下载了《绿色蝈蝈》课件。22点半书写了当日日记。今后必须日程记录本不离手,随手记录自己的时间利用情况,减少时间的浪费,彻底提升自己的效率了。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听《大秦帝国》第一部61、62集。阅读莫言长篇小说《酒国》331至34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81期181至190页。阅读励志书籍《受苦的人没有悲观的权利》101至11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402期31至40页。阅读卡内基的《忧虑克星》121至130页。
  评论这张
 
阅读(284)|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