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教室里就要书声朗朗  

2014-11-04 13:19:51|  分类: 教学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4年10月28日星期二
  教室里就要书声朗朗
  班级近段时间课间太吵,部分学生打闹严重,以致于班级考核屡亮红灯,迫不得已我利用课间督查背诵,顿时课间的教室书声朗朗,毕竟强压不是好办法,可我又没有管理的良方,似乎近期只能如此了,不过通过督查,很长的散文《春》学生背诵很快,连我都惊讶学生的潜力了。
  唐景红是唐藏农村来的孩子,开学之初好动爱说话,一次我给她说:“你能学,我发现你很聪慧,你只要用心学,一定能学好!”我的话语点燃了这个女孩子的学习热情,从此这个孩子像加满了油的汽车,在学习的道路上忘我地狂奔,第一次月考就是年级170名。我笑着说你真的能学,可不要辜负我的期望。本周的日记唐景红写得非常认真,从中我看到了向上的力量。
  唐景红的日记写了我的课间背诵督查,现做如下摘录:
  还有十来天就要考期中试了,王老师每节课间都要来督促我们背书,只要下课,你从我们教室门口走过,便能体会到我们班级浓浓的学习风气,每天都有两个梯队没有背过《春》的同学跟在老师身后背课文,活像老师的小保镖。
  一听说没有背过的还要放学留下来,一个个同学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课间的教室是一片读书声。我也荣幸地给王老师做了一个小时的保镖。我便把《春》全文抄了一遍,用脑子记,最终我背过了课文,通过了检查,我一下子感到获得了新生啊!
  读了唐景红的日记,我想如何把背诵督查引向深入呢,我觉得还得加强古文翻译及重点字词的识记检查,七一班前四个梯队共有学生33人,这些学生位居年级前三百名,学习位居年级中上水平,对这些能学的孩子利用课间从严检查,不但可以抑制教室里让我头疼的吵闹现象,还可以迅速提升学生古文阅读能力,我何乐而不为呢?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雨转阴,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427天。今日计划完成度:良。
  二、今日记录:早6点起床,准备培优课,7点抵达学校,进教室查人,督查卫生打扫,7点05分到培优班讲课50分钟。早读检查了二班作业,督查二班背诵30分钟。第1节课,在2班上《紫藤萝瀑布》第2课时,课间督查1班背诵。9点20分至11点10分,在1班检测了第1单元,学生测试期间,我批阅了培优班的作文,批阅2班随堂测试本3次。第4节课,备教案1课时3页。中午放学后参加同事酒宴,返回后在2班蹲班。第5、6节课,做小册子《紫藤萝瀑布》训练答案,批阅1班1、2梯队小册子13本,批阅完1班生字本。大课间进1班教室,批阅2班的生字本。第7节课,在1班上《紫藤萝瀑布》第2课时,第8节课,在2班讲评同步导练《诗四首》答案并复查,讲评小册子《紫藤萝瀑布》基础部分训练答案。第9节课,把3、4梯队未背过《春》一课的学生留在办公室里背诵,我则批阅完2班的随堂测试本。晚饭后和妻子看《川军血战到底》2集。21点书写了当日日记,后填写学生奖状11份,这是第一次月考前八十名的奖状,一直拖到了现在,可怕的惰性啊!22点30分进成功学论坛阅读,发帖5条,并做了如下摘录:“有一个有名的三八理论:八小时睡觉,八小时工作,这个人人一样。人与人之间的不同,是在于业余时间怎么渡过。时间是最有情,也最无情的东西,每人拥有的都一样,非常公平。但拥有资源的人不一定成功,善用资源的人才会成功。白天图生存,晚上求发展,这是二十一世纪对人才的要求。”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6圈。听《大秦帝国》第六部146、147集。阅读莫言长篇小说《酒国》1至1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80期51至60页。阅读高效课堂系列书籍《打造高效课堂》21至30页。阅读《旅途教育周刊》第396期1至10页。阅读《老师,你会不会回来》41至50页。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