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为什么孩子这么自私?  

2013-08-10 12:01:05|  分类: 女儿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8月7日星期三
  为什么孩子这么自私?
  这两天,我的手机不断收到佳美家超市的短信,说是商品底价竞销。八点多,我就准备出门采购,看有没有值得买的日常用品。妻子上班前说家里的食用油吃没了,让我去买一桶。
  女儿听说我要去超市,说她也要去,我便让女儿拿上空袋子,女儿不愿意拿,问我为啥不拿。我说我得提垃圾袋顺便把垃圾扔了,要不我拿空袋子,你扔垃圾。女儿忙说:“还是我拿空袋子吧。”
  下楼时女儿说:“爸,你扔个垃圾,看把你骄傲的,连空袋子都不拿了。”我没有吭声,到垃圾桶扔掉垃圾,刚和女儿走到一块,女儿就忙不迭地把她手中的袋子塞给了我。
  我们进了超市,果然有百合花桶装油卖,一桶比平时便宜12元钱,还有桶装醋,也比平时便宜十元钱,我便各提了一桶。女儿见状,问我咋爱买这些东西,我说这东西是生活必需品,不买不行。而后买菜,我又给女儿买了一些小吃。交钱出门时,女儿直叹气,我问怎么了,女儿说:“你买了一桶油一桶醋,这一袋子的菜和吃的就得我提了,早知道来还得提东西,我就不来了。”
  这孩子咋这么娇气自私啊,她没有想我两只手各要提十斤的油桶和醋桶,而只是想到她要提东西,似乎提了东西就吃了亏,我顿时有些生气。
  回到家中,我把女儿说了几句,见女儿有些羞愧,我也就不再说了。
  妻子下班回来,我又把这件事情给妻子说了,妻子说:“咱娃咋这么自私的?”
  咋这么自私?我也说不出答案,因为我和妻子都不是这样啊。今后要对女儿多进行教育。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雨。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半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973天,写行动日记第984天。
  二、今日记录:早晨6点半起床,听催眠音频。上街吃热面皮,而后整理前段时间的日记,八点多,我和女儿上街买菜买油。返家后更新博客日志并上网交流。午饭后午休,15点起床,上网浏览两小时,读贴发帖太费时间,今后每日上午补课超过两个小时,今日上淘宝也费时较多。我输入A4纸打印,竟发现网上A4纸双面打印一面仅仅五分钱。我每年的日记40万字,已打印了六本,去年的日记因打印机坏了到现在还没有打印,我还是在网上打印吧,毕竟还能装订成书,读起来也方便。今后还可以在网上打印学生的作文小报,比在附近的打印社便宜多了。晚饭后我感到很困了,听了一会儿成功学音频,书写了日记就睡了。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因天雨没有锻炼。阅读干国祥《构筑理想课堂》一书。阅读教师成长丛书《教师成长足迹》301至31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57期191至200页。阅读贾平凹《废都》111至120页。阅读莫言小说《蛙》331至340页。听《心灵软件》音频讲座第4集。
  评论这张
 
阅读(532)|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