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我被吵闹声包围  

2013-07-25 13:29:39|  分类: 日常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7月23日星期二
  我被吵闹声包围
  自2013年住进凤凰小区,已有十年了,按理说长住一方爱一方,我却对这里日趋厌恶,这里有铁路,铁路倒不怎么吵,但凤凰大酒店的鞭炮声长久不息,吵得我心烦,一楼还有个沸香园火锅城,常常是马嘶牛鸣,晚间醉酒的人狂呼高歌,常常吸引着女儿趴窗看稀奇。现在新政举措使这两处饮食场所人客稀少关门,但因环城公路改造,我们楼前又成了公路,整日车辆轰轰而过,冬日还可关窗图个清静,但夏日关窗就等于自蒸桑拿,于是车声喇叭声使人焦躁不安。
  老汽车站修建了楼盘,车辆无处停放,班车都停在了我们楼后的广场,整日车出车进,加之汽修的叮叮当当,凤凰宾馆的空调嗡嗡,使我坐卧不宁,妻子也多次说厌烦了这个地方。清晨五点左右,班车就开始检修发动了,因车辆停的多,前面的车挡住了后面的,常有司机鬼哭狼嚎般高叫前车司机的名字,似乎不把整栋楼的住户吵起是决不罢休的。
  好想有个清静,好喜欢农村自然宁静清新的环境。记得一次语文综合实践课,我安排学生替楼盘开发商写推销广告,孩子们很是聪颖,十几个孩子不约而同地引用了陶渊明的诗歌“结庐在人境,而无车马喧。”或许这就是最佳的居住场所了,身居闹市的繁华,但有乡村的宁静,孩子们也喜欢清静啊。
  记得三年前我和妻子到宝鸡市看房,我看上了市郊植物园的楼盘,那儿房价较低,一套房子26万。在那儿养老,可进植物园享受安宁,或坐亭下读书,或在树林中慢跑,都很有诗意。妻却一百个不愿意,硬要花42万把房子买到东高新区,居所清静与否只有住进才知道。
  漫漫暑假,暑气伴着各种嘈杂,伴着“收破烂啦”“卖西瓜啦”的吆喝,伴着汽车呼啸之声,伴着凤凰澡堂子锅炉的轰震,考验着你的耐性,磨练着你的意志,让你的火气和暑气掺杂一起,在斗室中升腾。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多云。昨晚0点入睡,今早7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958天,写行动日记第969天。
  二、今日记录:早晨7点起床,沿环城路快走一圈,上街吃热面皮,8点20分至9点20分,上新建路办工资卡密码,返家后输入前期日志2篇,后上网更新博客并交流。午饭后午睡,读书一个小时,上网交流2小时。晚饭后上街买西瓜,给女儿买吃的,辅导女儿学习一个小时,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沿环城路快走一圈。听催眠音频1个小时。阅读教师成长丛书《教师成长足迹》151至16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57期41至50页。听《大秦帝国》第三部53、54集。阅读莫言小说《蛙》181至190页。听《心灵软件》音频第2集。
  评论这张
 
阅读(53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