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喜看家人包粽子  

2013-06-26 15:08:55|  分类: 女儿教育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6月11日星期二
  喜看家人包粽子
  端午到了,望窗外依然旧景。有老师发来短信调侃道:我们是送走一届又一届,如果说学生是3年徒刑的话,我们就是无期徒刑。哈哈,应该不是无期徒刑,到60岁估计就可以出狱了吧--政策不改的话。
喜看家人包粽子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端午长假,享受宅在家里的安然,吃上一口满载着妻子温情的粽子,幸福藏在这黏糊糊、热乎乎的粽子里吧。
  下午妻子和岳母包粽子,我不会包,于是认真观察起岳母包粽子来。只见岳母一包、一捏、一拉、一剪一个棱锥体的粽子便出现在我们的面前。女儿尽管很认真地学,却依然是屡战屡败。糯米总会想方设法地从粽叶里溜之大吉,更不用说是棱锥体了。总算是包出了一个没有糯米跑出的粽子,激动得她手足舞蹈。我一看,那粽子竟是让她给五花大绑了,再定睛一看,粽子倒是给棕叶绑得严严实实的。等我准备与她分享成果时,一提粽子,那糯米竟又调皮得跑了出来了。
  看此情景,我们都大笑起来,女儿却皱起了眉头,丝毫没有举手投降的意思。这还了得,妻子老将出马,舀米、包裹、捏叶、拉马莲,一个粽子成功地包好了。于是妻女一同研究包粽子。女儿认真地学着,一招一式,很是耐心。等到她准备第二轮较量时,竟要妻子坐远点,免得过度地依赖。没想,这一次倒真让她学会了,虽然包出的粽子很难看,就像五花大绑的罪犯一般。可女儿依旧满脸含笑,尽是成功的喜悦。
  晚饭后,吃着刚上锅的香喷喷的粽子,女儿收获了成功的喜悦,女儿在电饭锅里用筷子点着数着,哪个粽子是她包的,竟数了六七个,忽而女儿调皮地指着我说:“老爸吃我包的,我吃妈妈包的。”我当然乐意,只是女儿包的粽子难解捆绑粽子的马莲啊。看着女儿满脸的欣喜,我竟想起了陶行知的生活即教育理论及成功教育法则。是啊!叩问当今的学校教育,我们给了学生多少成功的体验呢!我们又创造了多少让学生在生活中去学习的机会呢?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多云。昨晚23点入睡,今早7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916天,写行动日记第927天。
  二、今日记录:早晨7点起床,到街道吃饭,攀爬凤凰山,返家后上网,全天读书将近10小时,下午看家人包粽子。晚上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攀爬凤凰山,听蔡骏恐怖小说《玛格丽特的秘密》第10集。阅读长篇小说《推拿》231至24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55期21至30页。听《大秦帝国》第二部149、150集。听苏引华《王者归来》讲座一个小时。阅读《成功从底层开始》第281至第290页。
  评论这张
 
阅读(544)|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