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掀起新一轮的奖励热潮  

2013-05-21 12:43:20|  分类: 学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5月15日星期三
  掀起新一轮的奖励热潮
  我教自己从初一带上来的班级,喜欢奖励学生,奖励的理由五花八门,甚至班上举行一次踢毽子比赛也要发奖。每当夜幕降临,我填写学生的奖品时,似乎自己也受到了鼓励和感染。第二日晨会颁奖时,看到获奖学生喜形于色,我也像自己得奖一般满足而沉醉。
  记得教2010届和2011届学生时,我时常开动打印机印制报纸《逆风飞扬》,《逆风飞扬》多刊登一些励志的文章,还刊登一些我的近期日记,当然也少不了学生的优秀习作。我只要有时间就排定《逆风飞扬》小报,需要奖励学生时,我的打印机就开动了,需要奖励多少学生,我的《逆风飞扬》小报就打印多少份,这个小报成了连接我和学生的桥梁,也鼓起了学生的学习热情。现在,我的针式打印机坏了,无法打印小报奖励学生了,加之近年来,我一直教初三,教别人送上来的学生,和学生少了些亲近,我也不大喜欢奖励学生了。
  本学期以来,周考频繁,为了激发学生学习的动力,在开学初,我制定了班级周考奖励方案,除了按照周考的学习成绩排定座位以外,还把全班按照上一学期期末的成绩,划分为四个学习梯队,每次周考奖励每个梯队的前五名。哪怕你的成绩在班级后列,只要你通过努力,夺取了学困生这个梯队的前五名,仍然可以得到表彰和奖励。
  昨日晨会我发了第3次周考梯队奖,今天下午我填写了班级空间布置贡献奖,今晚我又开始填写两班周考语文奖。明日下午第4次周考又要拉开帷幕,下一周还要奖励第4次周考的梯队奖。我今后无论多忙,都要及时颁奖奖励学生,因为鼓励的力量大于批评啊。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小雨。昨晚23点30分入睡,今早5点30分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889天,写行动日记第900天。
  二、今日记录:早到校,督促卫生打扫,检查两班的语文作业,督促两班学生背诵。第1节课,做报纸40期答案,查阅古文翻译。第2节课,在8班讲评完周考卷古诗文部分,进行作文讲评,在8班读考场优秀习作5篇。第3、4节课,填写享受加分学生电子表,填写中考学生评价表,学生的学籍号和身份证没有填完。中午休息,叫学生党一力填写了中考学生评价表的学籍号和身份证号,完成后上传,课前7班蹲班。第5、6节课,在7班讲评完报纸40期答案,讲完了说明文专项复习陕西三年中考习题。第7节课,做散文阅读答案2篇,批阅学优生练习册2本,第8节课,在7班讲评散文阅读1篇,安排学生做报纸40期古文练习第2版的练习,讲课外文言文翻译2篇。下午放学后返家,晚饭后睡觉至21点,后起床洗漱,书写了当日日记,输入前期日志1篇。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听《火凤凰研习会》讲座第12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53期161至170页。听《大秦帝国》第二部95、96集。阅读刘醒龙长篇小说《天行者》第401至410页。听《潜意识音频》第14遍。阅读《成功从底层开始》第11至第20页。
  
  评论这张
 
阅读(460)|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