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作文《生活因——而精彩》辅导手记  

2013-05-12 14:28:24|  分类: 作文研究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5月6日星期一
  作文《生活因——而精彩》辅导手记
  本周作文训练的题目是《生活因——而精彩》,批阅时发现近一半作文书写潦草,错别字多,一问才知学生五一长假没有写,多数都是在收假的前夜趴在被窝里赶写出来的,真是气人啊。
  本篇作文要认真审题,所填写的词语要通过描写在文中体现,当然“精彩”二字也要在文中得到强化,不可出现“顾前不顾后”的问题。
  今早课间操,我给多名学生辅导了作文,柯长志的作文写的是《生活因读书而精彩》,文章前半部分写的是阅读“四大古典名著”的感受,后面写读书对生活的积极作用。我表扬他的作文扣题紧,批评了作文书写乱的问题,安排他在语文课前朗读,上课时,柯长志朗读声音洪亮,连我都吃了一惊。
作文《生活因——而精彩》辅导手记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下午课前,我又辅导了三名学生的作文,马欣的《生活因挫折而精彩》纯粹跑题了,作文先讲了一个和主题无关的挫折女郎的故事,而后又讲了一个“猫吃鱼”的故事,写一只猫想去学钓鱼,但因捡到了一条鱼吃,从此不学了,这只小猫没有学会钓鱼。我问马欣,你怎么写了这么烂的作文,和题目根本没关系啊,马欣低头不语,看来她没有审题的习惯。于是我给马欣做了安排,作文另写,每天读一读作文书,先看一看作文题目,想想自己怎样写,而后再读作文,这样收获更大一些,马欣温顺的点点头,我也不好再说什么了。
  张添旺的作文也写的是《生活因挫折而精彩》,先写了自己学骑自行车的经历,后又写了贝多芬战胜挫折成为音乐家的故事,作文扣题较紧,但他写学骑自行车描写不够细致,没有体现如何战胜了挫折。李坤的作文《生活因感恩而精彩》跑题了,文章写得三个事例都是救人的事例,这怎么是感恩呢?
  本周我打算每日批阅十余篇作文,当面辅导学生,利用每天的语文课前读一二篇作文,这样我批阅作文不劳累,学生听作文也有兴趣,辅导也就有效率了。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多云。昨晚23点半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880天,写行动日记第891天。
  二、今日记录:早到校,督促卫生打扫,检查两班的语文作业,检查两班背诵,因近期在7班投入较多,7班的背诵反而跑在了8班的前面。第1、2节课,上网查8首古诗的赏读并仔细阅读,批阅学优生练习册6本。第3、4节课,在两班进行古诗鉴赏课专项复习第3课时的教学。中午休息,课前蹲班,督促学生午睡,我则阅读电子书。第5、6节课,帮同事下载试卷,做报纸39期答案,大课间下操场锻炼。第7节课,批阅八班作文10本。第8节课,初三教师会,第9节课,在7班进行两首课外古诗的讲解。晚饭后,上网更新博客,先后输入前期日志数篇,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2圈。听《火凤凰研习会》讲座第3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53期71至80页。听《大秦帝国》第二部77、78集。阅读刘醒龙长篇小说《天行者》第311至320页。听《潜意识音频》第5遍。阅读《被忽视的衰老速度》第251至260页。
  
  评论这张
 
阅读(697)|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