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我的语文复课提分计划  

2013-04-13 17:51:18|  分类: 语文反思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4月10日星期三
  我的语文复课提分计划
  第1次周考,我就被甩到了倒数第二,今早校长给我们开了问责会,让我们成绩滞后的教师逐个谈谈今后如何扎实应试,如何提升学生的成绩,我昨晚熬夜写了四页的教学反思,也没有时间读了,只把今后采取的措施谈了谈,领导听后评价道:“没有成绩就说明做了许多无用功,要进一步细化复课计划,要对学生分层辅导,要想方设法提升平均分,提升优秀率。”
  针对领导的要求,晚上我又写了几页的复课计划,今天从早到晚我上了11节课(包括早读和午晚自习),感到头的一侧都发懵了,但还得强打精神,补写了学生分层辅导提分的策略。
  其一、学优生:每周给学优生布置额外的精选习题,周一收上来批阅,利用课间把两班的学优生组织起来讲解,对个别性问题利用蹲班时间个别辅导。每周安排学优生做一套中考真题,安排学优生根据答案互阅,如有问题师生共同探讨。
  其二、两班语文不及格的学生多达18人,几乎是年级之最了,两周来,我每节课间都把不及格的学生集合在教室里,让他们站成一排,背诵古诗文,本周的下午,利用课间,又把这些不及格的学生组织起来,安排负责的学生给他们逐册听写,是否有效,只有天知晓了。
  其三、作文近期有所放松,关键是作文阅不出来,今后必须提升作文的批阅效率,不能使作文成为语文教学的短板。相比之下,有的同事给学生每周都布置了作文练笔,有的还安排了限时作文当堂完成;有的同事每天都给学生布置小练笔,及时进行批阅检查,我的作文教学明显滞后了。
  其四、近两周来,我只是讲解中考复习用书,让学生自阅,无暇查阅学生的自阅情况,讲解之前,先批阅学优生的练习册,再讲解的习惯也因没有时间而作罢,即日起,这些习惯都必须坚持。
  只是希望下次周考我的成绩不要被同事撂得太远。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23点半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854天,写行动日记第865天。
  二、今日记录:早到校,督促卫生打扫,检查了两班作业,八班完成较好,后参加教学督促会一个小时。第1、2节课,在两班讲“病句修改”第1课时,第3节课间,检查背诵,检查学困生的听写。第3节课,上网更新博客日志并交流,第4节课,在8班讲“病句修改”第2课时,中午休息,课前蹲班,继续和学困生谈话,督促学困生的背诵。第5节课,在7班讲“病句修改”第2课时,第6节课,在7班进行古诗文背诵复习。课间下操场散步,第7节课,做八下现代文复习答案,第8节课,8班看自习,做完了八下现代文复习答案,第9节课,在8班进行古诗文背诵复习。第1节晚自习,在8班进行语段训练复习,第2节晚自习,校正古诗文背诵默写答案,第3节晚自习,书写当日日记。今日算上早读午自习和晚自习,我共上课11节,累得查访住校生时,都有了“飘”的感受。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慢跑20圈。听蔡骏恐怖小说《诅咒》第1、2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52期21至30页。听《大秦帝国》第二部27、28集。阅读刘醒龙长篇小说《天行者》第61至70页。阅读成功学经典《人人都能成功》第441至450页。阅读《被忽视的衰老速度》第1至10页。
  
  评论这张
 
阅读(558)|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