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浇菜、挖地,其乐融融  

2013-02-06 16:46:22|  分类: 日常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月28日星期一
  浇菜、挖地,其乐融融
  今早,我和女儿吃完早饭,顺便到了一趟父母家,我邀请母亲和我一起到体育场锻炼,这几天,母亲每日下午都要到体育场走十来圈,父亲则是到市场去和球友打乒乓。
  父亲听后说:“还到什么体育场啊,现在都十点了,去体育场锻炼有点迟了,还不如上凤凰山。”
  “那就上山,也一样锻炼。”我说。
  父亲却说:“咱们到凤凰山浇菜,也一样锻炼身体。”
  我听后自然高兴,我们一伙人提着水桶就朝凤凰山走去。来到凤凰山山脚,一条小河潺潺流淌,我们就在这儿提水,母亲和女儿一人一小桶,我和父亲一人两小桶。水虽不怎么沉,但凤凰山的地在半山腰,路途还比较远,我们一路边走边聊边歇,十来分钟才来到了菜地。
  进入菜地,一片荒凉,和我夏天所见的菜地完全不同,只是菠菜一片葱绿,绿得可爱。父亲说冬天没怎么下雪,天太旱了。我则说提水爬山浇菜是最好的锻炼了,在体育场一圈一圈地慢跑,除了锻炼身体,没有什么实在的收效。这提水上山锻炼身体,给菠菜浇水,菠菜长得就更好了。
  父母亲浇菜,女儿坐在地边晒着太阳,我则提起䦆头挖地,舒活了筋骨,没多久,额头竟渗出了细汗,于是连忙脱掉外套接着干。现在节气已经五九了,天气一点也不冷了。
  只是要挖的地实在太少,很快就挖完了,我说还想下到山脚再提一回水,父亲却说浇够了,要提明天再提。我一听忙说很好,这样每天都可以上山锻炼身体了。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23点半入睡,今早8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786天,写行动日记第797天。
  二、今日记录:上午8点起床,后读书一个小时,和女儿上街吃早饭,而后和女儿看望父母,和父母亲一起上凤凰山菜园浇水,冬阳和煦,真是舒畅。返家后继续读书,午饭后午睡一个小时,而后接着读书。15点,输入前期日志3篇。晚饭后,更新了博客并上网交流。读书一个小时,22点,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攀爬凤凰山浇菜,挖地。听蔡骏恐怖小说《天机》第四季《末日审判》第3、4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48期121至130页。听《大秦帝国》第一部69、70集。阅读贾平凹长篇小说《浮躁》第131至140页。阅读《川人大抗战》第181至190页。阅读《这本书能让你戒烟》第211至220页。
  
  评论这张
 
阅读(622)|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