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近期教学进入了状态  

2013-12-13 17:36:04|  分类: 教学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1月28日星期四
  近期教学进入了状态
  上一周,我开始了随堂测试,记得我从初一往上教时,喜欢给学生随堂测试,经常一个月统计一次学生随堂测试的得甲次数,给认真的学生奖励一些校园小报,这样一直测试到初三,我的成绩还是不错,但半途接班以来,我的随堂测试停止了,其中缘由,大概是学生基础太差,觉得随堂测试无法开展。
  上周末,我在两班重启了随堂测试,只是为了抓住这个最后的救命稻草。我没想到竟然开局顺利,我甚至又找到了过去的感觉。
  今日下午,我让10班的课堂测试登记员通报了学生随堂测试的得甲情况,多的学生已经得甲7次了,通过随堂测试,学生课堂听讲明显认真,记笔记的学生明显增多,加之这两天我又把字词听写得甲也纳入了登记,学生字词识记情况也明显好转。今日下午我又宣布,明早背过《孟子二章》的学生,也可登记一次得甲,学生背诵的热情又被点燃。
  今早我上了一节语文课,今日下午我在10班连上四节语文课,竟没有感到丝毫的劳累,相反还感到非常的振奋,过去的感觉找来了,过去的岁月就是如此的感觉,连续拼杀,没有疲惫,只有振奋。
  现在距下次月考还有两周,这两周,我要见缝插针,把九上重点字词再过一次,把九上的古诗文背诵篇目让学生再默写一次,同时,边上九下新课,边讲解九上练习册,提高教学效率,点燃学生语文学习的激情,这才是最重要的!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23点睡觉,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写行动日记第1096天。
  二、今日记录:天气:晴。操场跑步16圈。早6点起床,6点50分进宿舍检查,仍有一名学生睡懒觉。7点进9班蹲班,督查背诵,进行九上第一单元字词听写,和学生一起上早操,组织10班学生批阅9班听写。早读督促10班背诵。第1节课,准备《我用残损的手掌》导学案。第2节课,在9班上《我用残损的手掌》一课。第3节课,更新博客日志,国培学习,第4节课,完成了五网上传下载任务的一半。中午休息,课前在9班蹲班,批阅完9班的随堂测试本并讲评,检查了学生的听写纠错情况。第5节课,做报纸第12期第五单元测试题的答案并批阅学优生报纸2份,第6节课,在10班《乡愁》,第7节课,在10班讲评报纸第12期第五单元测试题的答案并复查学生报纸的自阅情况,第8节课,在10班讲评小册《孟子二章》的答案,第9节课,在10班听写并评阅,批阅完10班随堂测试本。晚饭后,算出了学生本月的积分,准备评奖,看电视一个小时,而后书写了当日日记。接着又准备了教学设计,准备打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6圈。听《大秦帝国》第四部81、82集。阅读励志书籍《终极突破》151至160页。阅读《励志人生》总第63期121至130页。听成功学讲座《成功就是每时每刻的全力以赴》第48遍。阅读《教师成长足迹》第3辑271至280页。阅读成功学经典著作《目标》第311至320页。
  评论这张
 
阅读(447)|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