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把自己灌醉  

2013-02-10 21:21:22|  分类: 日常生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2月3日星期日
  把自己灌醉
  昨日和女儿到父母家玩,把手机忘在父母家了,今早父亲打电话让我取手机,说他们要去凤州劳动,10点就走。
  我赶忙来到父母家,给母亲说:“我爸比较忙,还是咱俩到凤州去吧,要干啥你指挥我。”母亲却说父亲要上坟,她不知道王家的坟在哪里。我便说:“你就不去了,我和我爸去就行了。”
  到了凤州,天上的雾霾渐渐消散,太阳出来了,天顿时热了起来,我脱掉了外衣,和父亲一起提水浇菜。这个冬天几乎没有下雪,水浇在土上哧哧地响,一桶水只能浇一行菜,我大略估计了一下,仅后院一块地,就要浇三十多桶水,便给父亲说:“你现在去上坟,我不去上坟了,我浇地。”这样分工,可以提高效率。
  大约一个多小时,父亲回来了,我后院的菜地也仅仅浇了一半,我累得出了汗,提水勒得手疼。父亲说:“有扁担,你担水就快了。”于是我担水,父亲提水浇菜,仅仅一个小时,我们不但浇完了后院的菜,连前院的菜也浇完了。
  父亲又在后院里挑过年吃的菠菜,我感到饿了,便拿出早晨我买的面皮,调了一大洋瓷碗。而后坐在阳光里,吃时忽又想,找一找父亲的酒,很快在厨房里找了瓶金徽酒,仅有一点,倒在玻璃杯里还没有一两。我喝完觉得还没有喝够,我又到大卧室,找到了一盒花沱酒,我两下拆去了包装,给我的玻璃杯倒了多半下,估计有三四两了。而后边吃凉面皮边喝,渐渐的,我的头晕了,但身上的疲劳也无影无踪了。
  忽然,我看到酒瓶的商标似乎烂了,觉得有些奇怪,才打开的酒商标就撕烂了。待我把酒瓶拿到眼前,我简直不敢相信眼睛,商标没有烂,商标上用胶带粘了一张不怎么新的五元钱。太奇怪了,以往喝花沱,赠品几乎全是袜子,几年了,我第一次见到装钱的花沱。
  我喝完了酒,把余下的面皮给父亲端去,父亲说他11点才吃的饭,一点都不饿,我说你喝点酒,又给父亲倒了一两白酒端去。父亲喝完酒,我才把五元钱递给父亲,父亲莫名其妙,我说是酒中的赠品,父亲说没听说过赠品是钱的。
  接下来我们挖窖的萝卜,揪芫荽,装大白菜。我走路都有些不稳了,才知道酒劲上来了。18点多,我和父亲坐公交返回时,我差点晕车,都是喝酒惹的祸啊。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23点半入睡,今早9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792天,写行动日记第803天。
  二、今日记录:早晨9点起床,到父母家取手机,父亲让我和他去凤州浇菜,我11点和父亲到凤州,提水数十桶浇菜,父亲挑菜。于19点返家,今日把我累坏了。21点,洗头,读书。22点,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到凤州干活半天,听蔡骏恐怖小说《天机》第四季《末日审判》第15、16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48期181至190页。听《大秦帝国》第一部81、82集。阅读贾平凹长篇小说《浮躁》第191至200页。阅读《川人大抗战》第241至250页。听《羊皮卷》音频2小时。
  
  评论这张
 
阅读(509)|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