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教案竟要重备  

2013-11-18 13:29:23|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
  教案竟要重备
  今早1、2节课,我们召开了备课组会,会上主管领导检查了教案,我们多人的教案竟不合格,领导勒令我们重备教案。
  呜呼哀哉,近五年来,我连教初三,忙得晕头转向,教案竟成了我的心病,为备教案,我常常熬夜,有时候甚至课已上迫不得已补备教案。这周周末我到西安培训学习,返回后又熬夜补备,没有想到竟然不合格,白忙乎了。
  其中的关键在于现在的教案要按照高效课堂的模式,按照三环九步来备课,这几年我教初三,根本就没有接触过这些所谓的高效课堂,又能如何操作?虽然我上一周,在备课时已经加了不少学生的自主学习,今天听领导讲了高效课堂的上课步骤,才知我的教案和高效课堂的模式相比还相差甚远。
  我跟备课组长借了高效课堂的学习资料匆匆浏览,了解了高效课堂的三环,即自主学习,合作学习,反馈拓展。于是下午十班的语文课,我就做了预演,先出示自主独立学习的习题,让学生自读课文独立完成,我则在教室里转悠,不时拿来学生的练习本细看,发现做错的地方,小声辅导。而后让学生讲解,自阅,发现大多数学生竟然做对了。后来又是反馈校正,我又出示了反馈测试题,让学生独立完成。快下课,学生已经做完,我则讲了答案,让学生自评了事。
  只是我心里一直在嘀咕,这怎么也不像一节讲授课啊,似乎成了练习课,我这堂课真的高效吗?我都有些不相信自己了。
  下午第7节课,我没有课,便打开教案本,把借来的高效课堂资料摆放桌前,认认真真对照着备课,花费了一个多小时,才备出了一课时的教案。
  我们一周要备六节课,看来我明天重备六课时教案的任务怎么也无法完成了。
  每天都忙于这些应付的事务之中不能自拔,想想可真是热闹。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睡觉,今早5点半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1062天,写行动日记第1073天。
  二、今日记录:早5点半起床,读书,6点半前往学校,7点进教室查人,督促卫生打扫,检查两班作业。早读继续督促10班古文字词识记。第1、2节课,备课组会,期间和贾皓家长座谈。备课组会检查教案,我的教案不符合高效课堂的备课模式,还得重备,又增加了我的负担。第3节课,在9班上《应有格物致知精神》第1课时,第4节课,继续完善教案。中午午休,课前批阅学优生报纸第5期,研读第5期的议论文阅读题。课前9班蹲班,讲解大册子课内阅读题。第5节课,在10班上《应有格物致知精神》第2课时,第6节课,讲评报纸第5期。第7节课,按照高效课堂的要求备《谈读书》,第8节课,参加九年级教师趣味运动会,没有得奖,第9节课,备完《谈读书》一课的教案。晚饭后,输入前期日志3篇。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千米,操场跑步18圈。听《大秦帝国》第四部35、36集。听艾宝良朗读的蔡骏恐怖小说《玛格丽特的秘密》第37、38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62期91至100页。听成功学讲座《成功就是每时每刻的全力以赴》第25遍。阅读《教师成长足迹》第3辑41至50页。阅读成功学经典著作《目标》第81至90页。
  评论这张
 
阅读(445)|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