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利用课间督查背诵  

2013-11-11 12:43:52|  分类: 教学经验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0月30日星期三
  利用课间督查背诵
  《陈涉世家》古文字词的识记的检查,在九班开展了三周,每次检查皆是全班站起,学生识记太慢,没有紧迫感,加之我没有九班的早蹲班,学生背诵没有时间开展,今日早读检查,九班还有一半学生没有背会。
  今早早读下了,我没有走出教室,我把一二组没有背过的学生赶到了室外,让他们在教室外站成一排,手捧语文书背诵。顿时教室外书声琅琅,好不热闹,及至第4节课上前,我已经在九班连续督查了三个课间,学生背诵也已经有半个小时了。
利用课间督查背诵 - wanglei710302 - 飞起来
 
  下午,我在每个课间又把三四组没有完成识记任务的学生叫到室外,站成一排背诵。在大课间,楼道里几乎没有学生,惟我们教室前站了一长排学生读书,这个勤学的场景也够让人振奋的。
  腿困了,我叫一名学生给我掇了条长凳,我坐在长凳上,又叫一名女生给我的茶杯倒了水,我边品茶边让学生互查,互查通过了我再给学生签字,大课间20分钟督查,我并没有感到劳累。
  我进到教室一瞧,不少一二组学生还拿着语文书识记着,怪不得我督查三四组,不断有一二组的学生前来背诵,原来他们也背着呢!
  晚自习前,我再做检查,全班竟全部完成了识记任务。古文学习,仅靠做题是不行的,还得识记重点字词的含义,点出重点的文言句子让学生翻译,学生记下字词的含义比做题更为重要。
  下晚自习,我督促住校生就寝,一同事问我下午课间在干什么,我笑说督查背诵,同事笑着说:“你真会作秀,校长那时站在中院向三楼张望着。”
  哈,不会吧,我怎么没有见到?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0点睡觉,今早5点半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1056天,写行动日记第1067天。
  二、今日记录:早晨5点半起床,阅读过去的日记,继续做第六单元测试题的答案。7点进教室,查人督促卫生打扫,做完了第六单元测试题的答案。早读督促9班背诵,第1、2节课,打印个人情况表上交,书写《范进中举》第2课时教案2页,第3节课,上网参加国培学习,备课《事物的正确答案不止一个》,第4节课,在10班上《事物的正确答案不止一个》第1课时,中午休息,更新博客日志并上网交流。第5节课,在9班测试第六单元,批阅10班学优生卷子四份,有三人达到了优秀。第6节课,在9班上《事物的正确答案不止一个》第1课时,大课间,给四名学优生讲评第六单元测试卷,第7节课,国培学习,继续书写《事物的正确答案不止一个》的导学案,课间继续辅导学优生。第8、9节课,国培学习并上网交流,第1节晚自习,在9班上《范进中举》第3课时,讲评报纸第1期的答案,第2节晚自习,检查背诵20分钟,安排9班学生观看《智取生辰纲》视频40分钟。第3节晚自习,备课一课时。晚自习下后检查住校生,填写检查单一页,返家已经23点,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8圈。听《大秦帝国》第四部23、24集。听艾宝良朗读的蔡骏恐怖小说《玛格丽特的秘密》第25、26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62期31至40页。听成功学讲座《成功就是每时每刻的全力以赴》第19遍。阅读《教师成长足迹》第2辑381至390页。阅读成功学经典著作《目标》第21至30页。
  评论这张
 
阅读(476)|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