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晚自习,遭遇了两次意外停电  

2013-01-08 17:16:49|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月5日星期六
  晚自习,遭遇了两次意外停电
  今日上的是星期二的课,我有三节晚自习,第3节晚自习,学生们在写作业,我忙着补各类总结。大约21点30分,教室里突然一片漆黑,嘈杂声忽然消失了——学生可能还没有反应过来。
  我知道停电了,在学校没有通知学生之前,还是给学生找些事做吧。于是我说:“同学们,停电了,我们齐背一下《词五首》吧!”
  我的话音未落,教室里响起了浪潮般的学生呐喊,是惊讶还是不满?只是惊叫似乎迟了点,停电的一瞬间惊叫才是最合理的。
  学生们喊叫停息后,不知是谁大声说了句“梳洗罢,独倚望江楼。”两班住校学生蓦然跟风,于是教室里传出了震耳的背书声。
  趁此机会,我悄悄走出教室,发现外面一片漆黑,黑乎乎的教室好像是黑色眼睛,在耐心地等待,我也在等待,我在等待提前下自习的哨音,但耳边除了学生背诵的声音外,什么都没有。教学楼前集会的小广场,空荡荡的。似乎整个教学楼只剩下了这一个教室的学生,其他班级都莫名其妙地消失了。
  忽而,教室里背诵声停了,顿时一片喧闹。我忙走进教室,什么都看不见,只能感受到热烘烘的气息。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不知哪个调皮的学生吼了声刚刚学过的《诗经》,忽而学生们一起跟着诵读了,我又松了一口气。
  电忽然来了,教室里的荧光灯闪烁了几下全亮了,光线忽然有些刺眼。学生的诗歌还没有背完,但全停了下来。
  “继续背不?”一学生问。
  “电来了,还是写你们各科的作业吧!”说完,我也翻开一页纸,写起了教学反思,还没有写两句话,突然又一片漆黑,竟然再次停电!
  “背《孟子两章》!”我大声说。这次学生们没有惊呼,耳边的背诵声再度响起。学生背诵刚刚结束,电又来了,我瞅瞅黑板上方的时钟,21点52分,太折腾人了!
  不过在漆黑的教室里,学生们能老老实实地坐着并且背书,已经很不错了。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晴。昨晚23点半入睡,今早6点20分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763天,写行动日记第774天。
  二、今日记录:早到校,督促卫生打扫,批评迟到学生,和学生跑操,督促八班学生背诵。第1、2节课,批阅学优生练习卷三份,写《师徒结对子总结》三页。第3节课,手忙脚乱地完成五网的上传和下载任务,第4节课,在七班上了《变色龙》第2课时,中午花费半个多小时,终于完成了五网的上传和下载任务。课前蹲班,分发作业,批评早晨违纪的学生。第5、6节课,在八班讲寒假作业练习卷一套,讲《变色龙》第2课时,大课间,到清洁区检查学生卫生打扫。第7节课,更新博客并上网交流,第8节课,写教学总结3页,第9节课,查古文的翻译。晚自习前,查阅七班作业,让学生齐读报纸19期四版的作文。第1节晚自习,在七班讲寒假作业练习卷一套,第2节晚自习,八班讲课外文言文,批阅完两班当天作业。查阅了两班练习册。第3节晚自习,写班务记录1页,写月考反思稿三页。晚自习下后返家已经22点40分,花费半个小时写出了代课组月考反思稿2页。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0圈。听蔡骏恐怖小说《天机》第二季《罗刹之国》第21、22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47期91至100页。听《大秦帝国》第一部23、24集。听《潜意识》音频1次。阅读《洪昭光天天健康方案》第241至250页。第2次阅读《记事本圆梦计划》第281至290页。
  
  评论这张
 
阅读(630)|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