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天天都在拼教学极限  

2013-01-30 15:53:18|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3年1月18日星期五
  天天都在拼教学极限
  近一个月来,我在教学中拼出了全力。
  和其他语文老师相比,我比他们多上一次周五晚自习,至期末,我总共上了7次的周五晚自习了。再者,我每周有四次早蹲班,五次午蹲班,蹲班的时间我也充分利用了,虽然不能打断学生们集体的晨读,但我还是安排一两个学生在黑板上默写,一个月来,两班学生基本轮了一遍,有的学生还轮了两三遍。
  早读时间,我也亲自检查学生的背诵,哪一课谁没有背过,我是心中有数的,所以,近一个月来的背诵检查还是有些效果。加之语文课我都提升了容量,节省出来的时间我都给讲题了,虽然题海战术对学生语文成绩的提高帮助不大,但我实在找不出其他的快速的提分之法,只好不断地给学生布置报纸上的习题,给学生发练习卷,在课堂上,在自习时间,不断地讲解,而后再检查学生的自阅情况。
  其他的班主任,现在都已经填完了成绩卡中的操行评语,我到现在还一笔未动,一老师就感到不可思议,她说:“现在都在复习,一不备课,二不批阅作业,你咋还不填写呢?”我只好尴尬地笑笑,说准备在下周考试时再写,现在不想让自己太累。我话虽这样说,其实自己实在抽不出时间写成绩卡上的操行评语。每天做练习卷上的习题,做了之后,我还是不大放心,还要批阅六七名学优生的练习卷,以发现学生做题中存在的问题,这样讲的时候知识点和易错点也就落得实了。
  近一个月来,我每天都处在极度的忙碌之中,几乎没有喘息的时间,期末成绩既就是不理想,我也认了,反正我也拼出了全力,我问心无愧。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阴。昨晚23点半入睡,今早6点20分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776天,写行动日记第787天。
  二、今日记录:早到校,督促卫生打扫,蹲班,检查学生到校情况,检查两班作业。早读,在七班督促《出师表》的背诵,第1、2节课,在两班上复习九上第五单元,讲评九上练习卷八。第3、4节课,填写住宿生检查表,批阅七班测试卷25份,放学后给早晨迟到的三名住校生补早读20分钟。中午休息,13点进教室蹲班,再阅七班测试卷12份,阅完了七班全部模拟试卷,而后给早晨迟到的三名走读生补早读。第5节课,上网交流,更新了博客日志。第6节课,做出古文复习卷子一。第7节课,教师例会,第8节课,在七班辅导古文翻译。晚饭后读书一个小时,填写学生语文奖品十余份,研读课外文言文四篇,做好了明天讲评的准备。而后花费35分钟,敲出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6圈。听蔡骏恐怖小说《天机》第三季《大空城之夜》第3、4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48期21至30页。听《大秦帝国》第一部49、50集。阅读贾平凹长篇小说《浮躁》第31至40页。阅读《川人大抗战》第81至90页。阅读《这本书能让你戒烟》第111至120页。
  
  评论这张
 
阅读(527)|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