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批评长发男生  

2012-10-02 13:31:34|  分类: 学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9月24日星期一
  批评长发男生
  开学报到之时,领导就给我说:“初三半路接班,开始要稳,不敢出现师生对立的局面。”我想起了前年师生对立的尴尬。那年我半路接2011届1班,因为刚从2010届初三下来,我很不习惯学生毫无斗志的精神面貌。便天天上课骂,晨会骂,哪知十月初的一个晚自习就骂出了事。男生对我怒目相向,女生趴在桌上哭,搞得我很是尴尬很是被动。第二天,朱老师对学生做了安抚,耐心的在学生面前替我说话,学生的敌对情绪才渐渐缓解。
  今早,我和G老师和Z老师就批评了男生中的长发现象,班上的长发男生很多,有几名男生的头发还染成了酒红色,让人很不舒服。今早我们三个老师就勒令六名头发比较长的男生理发。我甚至还打算如果达不到要求就停课,通知家长解决长发问题。
  下午课前,几名男生来了,头发虽已理短,没有茅草般旁逸斜出的了,但还不是小平头的样式,也就是说还没有达到标准。我把这几名男生叫了过来,给讲鲁迅先生《藤野先生》中的清国留学生,不在学习上下工夫,只想在头发上引人注目,于是个个竞相把自己打扮成女人——有的把发髻盘起来,形成一座富士山,有的解散盘平,油光可鉴,宛若小姑娘的发髻一般,实在标致极了。这些清国留学生就差喊声广告:“做女人,挺好!”
  我讲到这里,一些学习还较用心的男生听出了话语的弦外之音,低头笑了,那些根本不知学习为何物的孩子还是满脸的茫然。
  G老师过来了,她看了看学生的头发,对学生今天的理发提出了肯定。又对学生做了更高的要求,国庆假理成小平头。
  我也就顺水推舟,让学生按照G老师的要求办,避免了和学生再一次的较量。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小雨。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662天,写行动日记第673天。
  二、今日记录:早到校,在8班蹲班,检查八班作业,学生完成不好,让背过课文的学生站起来背诵,晨会期间,批评六名长发男生,责令中午理发。第1节课,更新博客。第2节课,熟悉教案,第3、4节课,分别在两班上《致女儿的信》。中午课前蹲班,批阅作业。第5、6节课,批阅完七班作业,书写个人研修计划。第7节课,完成校本研修资料。第8节课,8班班会,第9节课,7班讲评了小练习册一课。晚饭后,指导女儿写征文,书写了当日日记。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0圈。听蔡骏恐怖小说《旋转门》第27、28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42期11至20页。阅读《魅力洋思》第41至50页。听《大秦帝国》第四部完整版第23、24集。阅读《中日大决战》第51至60页。阅读《让别人无法替代》第251至260页。
  
  评论这张
 
阅读(32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