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学生点燃了我的教学激情  

2012-09-07 14:15:08|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9月3日星期一
  学生点燃了我的教学激情
  上课已经有两天了,班级苏护一切正常,我没有督促卫生,教室和清洁区都打扫的比较好。课前蹲班时,教室里也比较安静。
  我没有想到在七班开展“当堂训练,互评互改”竟也取得了成功。想想也是啊,七班的学情要优于八班,八班都能做到,七班怎能做不到?
  开学两天了,我仅仅记住了几个孩子的名字,提问时皆是顺手一指。还是明天用报到册点名提问吧!
  学生也比较自觉,下午班会时,学生们坐的端端正正,连我也激情满怀。我喜欢学生那种信任的目光。我说:“上午看《开学第一课》视频,演最美司机吴斌的事迹时,不少同学都哭了,说明咱们班级的同学都是有感情的人。我希望大家在校园里见到我们的老班主任,见到我们曾经的代课教师,都能主动问好。”我话音刚落,学生们竟然给我鼓起了掌。
  晚自习是住校生晚自习,因仅有两班的住校生,不能讲课文,我遂打算讲一些现代诗歌。当我走进教室时,迎接我的是男生的欢呼和女生欣喜的目光。
  我连上电脑,让学生齐读这些课外现代诗歌,两班住校生的读书声在中院回荡,学生读书声整齐而高亢。我不由得想起上一届学生来,三班读书快,四班读书满,一让学生齐读就成了二重唱。
  于是让学生先自学这些诗歌,讲对诗歌的理解,接着又是15分钟的当堂训练,学生做完练习后便讨论交流答案,选小组代表讲解,我做评议。随后我检查了学生的当堂训练,大多数学生都做对了。开学才两天,我已经批改了三次作业了!
  今天,我所有再教初三的不快都烟消云散了!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多云。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641天,写行动日记第652天。
  二、今日记录:早晨7点到校,组织八班学生读书,预习第2课,早读时间,第1节课,分别在两班上了《雨说》第1课时。第2、3节课,和学生一起看《开学第一课》视频。第4节课,更新了博客日志。下午课前,在七班蹲班,并检查了七班学生的语文作业,第5、6节课,备开学教育班会教案一课时。第8节课,开入学班会,再次鼓励了学生。第1节晚自习,引导学生自学现代诗歌并进行当堂训练。第2节晚自习,批评了四名迟到的学生,让学生抄写记分册七份,22点至23点,书写了当日日志。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15圈。听鬼谷女恐怖小说《暗穴》第35、36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41期1至10页。阅读陶继新老师的《教师先锋者档案》第231至240页。听《大秦帝国》第三部完整版第149、150集。阅读徐贵祥《历史的天空》441至450页。阅读《让别人无法替代》第41至50页。
  评论这张
 
阅读(423)|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