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学生考场上睡觉现象让人痛心  

2012-07-08 10:08:44|  分类: 教育随笔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学生考场上睡觉现象让人痛心
  今早第一场我监考英语。天还不算热,但是不消半小时,已经有一多半学生趴在桌子上了,还有的学生索性就呼呼大睡起来。有的学生发下试卷也就是写了写考号姓名,然后就什么也不干了,心安理得的趴在桌子上睡了起来。英语考试一个小时后,整个考场几乎没有正经地坐在座位上认真答试卷的。虽然我三令五申,让他们挺直腰杆,端端正正坐好,不许睡觉,无奈几乎全场如此,就像按下葫芦起来瓢。到底无济于事。他们什么也不会,甚至胡编一气他们都懒得动手,整整两个小时,让他们端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如果真要能那样,他们成绩也不至于如此糟糕。禁止提前交试卷,他们在考场里无所事事,又得让他们遵守考场纪律,我想他们的选择就只有睡觉了。
  大多数学生考场睡觉的确让我尴尬,领导直埋怨监考老师不负责任。“再发现学生睡觉,你们监考老师提醒他们一点儿,你们在监场,那么多人睡觉,那是不负责任!”巡视领导很生气。
  可是我们又有什么办法呢,我们成全了一些学生,让他们通过努力考上了高中,可又有多少学生就这样被淘汰掉,这些在应试教育中被扼杀的孩子,没有学习的激情,没有梦想,熬天混日,无所事事,让自己的试卷上一片空白,如此这般却又心安理得,这真让人痛心。
  记得三年前,我教2010届学生的时候,班级也没有这么多的考场睡觉学生,就连那些不考高中的孩子,学习也是比较自觉的,整个年级考场睡觉的学生比较少。领导巡视发现也常常大发雷霆。而现在,仅仅相隔两年时间,考场睡觉竟成了普遍的现象,难道真的是撤点并校酿成的恶果?
  撤点并校,美其名曰实现教育公平,让农村的孩子也接受高品质的教育,可随着农村孩子的涌入,考场也出现了大面积学生睡觉的现象,引发了学风的滑坡,这种现象让人心痛!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多云。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582天,写行动日记第593天。
  二、今日记录:早到校,操场跑步,后监考英语两个小时,而后阅卷半个小时。中午参加同事酒局,下午阅卷三个小时,阅出了全部试卷,这次阅卷人多,阅卷速度还是比较快的。晚饭后洗衣服,输入前期日志。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20圈。听蔡骏恐怖小说《地狱的第十九层》第1、2集。阅读《小说创作漫谈》21至30页。阅读成功学经典《人性的优点全集》第43章。听《大秦帝国》第三部完整版第31、32集。听历史小说《秦始皇》中部第49、50集。阅读成功学书籍《番茄工作法》第71至80页,读完了这部书籍。
  评论这张
 
阅读(48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