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学生期末考试睡倒了一大片  

2012-07-08 10:02:51|  分类: 学生管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7月3日星期二
  学生期末考试睡倒了一大片
  今早我在初二八班监考数学,学生期末考试睡倒了一大片,这一幕幕让我震惊感慨,现在的学生怎么越学越差了,我真是难以理解。
  我发了数学卷子,仅有少数学生在做,大多数学生仅仅写了姓名班级之后就趴着睡大觉了,我在教室里转了两圈,便坐下思索其中的缘由了。
  忽然,值周领导步入考场,一把夺过了一男生手中的夹带,我蓦然一惊,只见值周领导厉声喝问男生夹带是谁给他的,男生怯怯地指了指前面的男孩。我不好意思地走了过去,值周领导询问了两名男生的姓名,我很是尴尬,我觉得自己监考还是比较严格的,竟在自己的眼皮下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便急忙在教室里巡视起来,值周领导朝我笑了笑,就出去了。
  我发现第四组一名男生很不老实,伸长脖子偷看前面一名男生的考卷,我便坐在这名男生的课桌上。反正学生是单人单桌,课桌的一半都空着,这样坐的高,全班学生净收眼底,学生是不敢造次的,对这名男生也有威慑力。这个男生如霜打的茄子,顿时蔫了,看无法作弊,只好趴桌睡觉了。我看了看全场学生,多数学生都趴桌睡觉了,我我于是掏出手机,阅读《小说创作漫谈》,里面的不少小小说例文都很有意思,我读的津津有味,时间过得飞快,只要这些睡觉的学生一坐起来,我就放下手机,仔细观察他们的举动,只要他们睡倒,我就接着阅读手机书,考场一大半学生都在睡觉,看得我心里很不是滋味。
  到考试结束,我电子书读了不少,因为读书,我觉得监考的时间不再漫长,因为读书,我牢牢地黏在了这些考试不大老实的学生中间,击碎了他们抄袭的美梦。
  这堂数学考试,考场内睡倒的学生横七竖八,我忧心忡忡,现在的学生不知是怎么了,学习怎能这么差,难道这就是撤点并校的后果,我真的不知道,我只记得以往考试,一个考场至多只有三四名睡觉的学生,现在的学生如此厌学,教师就是再辛苦,又有什么教学效果呢?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多云。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581天,写行动日记第592天。
  二、今日记录:早到校,更新了博客日志,上午监考两场,先在初二八班监考数学,而后在初二七班监考生物。中午休息,下午阅卷三个小时,写阅卷手记三页。晚饭后洗衣服,输入前期日志三篇。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快步走4000米,操场跑步20圈。听周德东恐怖小说《所有人都在撒谎》第45、46集,听完了这部恐怖小说。阅读《小说创作漫谈》11至21页。阅读成功学经典《人性的优点全集》第42章。听《大秦帝国》第三部完整版第29、30集。听历史小说《秦始皇》中部第47、48集。阅读成功学书籍《番茄工作法》第61至70页。
  评论这张
 
阅读(363)|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