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飞起来

请你鼓励我成功!

 
 
 

日志

 
 

我给母亲办养老保险  

2012-07-27 07:58:15|  分类: 家庭情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我给母亲办养老保险
  父母昨天到凤州去了,今早父亲打来电话,让我下午到劳动局去给母亲办养老保险。
  下午,天空飘着细雨,劳动局在哪里,我不知道,便问妻子,妻子说:“就在县委那座楼的对面。”我又问县委楼,妻子一下子不耐烦了,说:“我看你是读书读傻了,县委是哪座楼你不知道?你连进城的老农民都不如!”我嘿嘿笑了笑,心想县城里我不知道的地方多了去了。
  于是打着伞出门,直奔新建路,到了县委大院,看着那么多的楼房,我一下子懵了,我想还是给弟弟打个电话问问,哪知侄女接了电话,我才知弟弟不在家,不知道到哪儿玩去了。
  恰好一个人走了过来,我一看是县电视台的记者,忙走上前去询问。记者笑着指了指前方的大楼,说三楼就是。
  我进入三楼,像刘姥姥进大观园一样东瞅瞅西望望。心想要是有人问我干什么就好了,哪知没有人理睬我。,我只好钻入一个办公室,女工作人员正在电脑上忙着,我便站在她的身边等,等了一会儿,她终于抬起了头,我说明了来意,她给我指了指侧面的会议室,让我看看。
  一进会议室,我才发现人很多——来对地方了。我悄悄地找了个空位坐下来观察,看好多人都围着一个女的说着什么。我便凑了上去,原来是在填表。等了一会儿,就轮到我了,女的问了我的情况,我便把母亲的情况告诉了她,填完表。女工作人员又跟我要母亲的身份证复印件,我哪有什么复印件啊,女的说:“没有身份证不行。”我忙退出会议室,给父母打电话,说要母亲的身份证复印件,父亲说他从凤州回来取,我一看表已经16点了,便说怕来不及了,我问问明早交看行不行,便挂了电话。我又来到女工作人员旁边,说了情况。她说:“你问问我们领导”我又来到一个领导模样的男子身边问,男子说可以,你明早拿来交吧。
  而后我又坐到空位上观察,看还有什么事情,听周围人的议论,我才知像母亲这样在学校干过临时工的,把退休手续都转到教育局下属的勤俭公司了,现在正在核算每个人交多少养老保险金,交了之后就可以享受养老金了。
  父亲是教师,在凤县的许多学校工作过,父亲在哪所学校,我的家就搬往哪所学校。母亲没有工作,就在父亲所在的学校里干临时工,什么都做过,门卫,收发,没有电子铃的时候还捎带打铃,给学生灶教师灶做饭,整整干了20多年,现在国家政策好了,只要干过三年临时工,交足养老保险金就可以按月领养老金,想想真好。
  回到家,我又给父亲打了电话,说你们不用回来了,我到你们住处找到母亲的身份证,复印以后交了就行了。父亲说这是最好的了,他们在凤州活还没有干完,花椒还没有晾晒呢。
  我在学校圈了四十年,真的办事能力不行,以后这样的事情我就多做一些,还能多一些见闻呢。
  今日日程:
  一、今日天气:雨。昨晚0点入睡,今早6点起床,今天是我戒烟第601天,写行动日记第612天。
  二、今日记录:早晨6点起床,洗漱后读书1个番茄。7点和弟弟步行前往石头羌寨,返回时天下起小雨,路途漫长,返家已经10点。上网交流并更新博客。午饭后午休,15点,前往养老保险中心给母亲办理养老保险。16点30分,读书2个番茄。19点,给女儿听写七下英语1、2课的单词,第1课女儿竟有10个词语不会写,第2课读了几分钟,都写对了。20点至21点30分,输入前期日志1篇,并更新了当日日志。后阅读《悦读》118期一个多小时。
  三、今日健康、感恩、读书。
  7点和弟弟步行前往石头羌寨,步行5公里。听蔡骏恐怖小说《地狱的第十九层》第39、40集。阅读《励志人生》总第34期101至120页。阅读成功学经典《人性的优点全集》第62章。阅读完《悦读》118期,约2万余字。阅读徐贵祥《历史的天空》21至30页。听《紫雨心想事成有声书》第7、8集。
  评论这张
 
阅读(361)|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